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府社合字第095004816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宜蘭縣
電話: 03-9610137
連絡人: 葉惠萍 分機25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進德街199號
網站: http://lan-chui.org.tw
E-mail: lanchui2007@yahoo.com.tw
分享至:


『蘭智』是由蘭陽地區幾位心智障礙朋友的家長們,因著滿足自己孩子及家庭照顧需求,於民國83年創辦「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陽智能發展中心」,為宜蘭縣內心智障礙朋友及其家庭提供適切的照顧支持服務。
一路走來,在服務的歷程中不斷的發現心智障礙朋友在不同階段所需要的〝全人關懷〞服務措施,並非憑單一機構之力所提供的服務就能滿足,故『蘭智』於民國95年成立『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原來的「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陽智能發展中心」亦於隔年改名「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私立蘭陽智能發展學苑」,『蘭智』自此得以持續性的為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庭提供貼近符合其需求的照顧與服務。
我們的服務信念-尊重、關懷與彰顯生命的價值
「尊重生命」-我們尊重生命個體的獨特性,並相信每個人都是可教育的,只是進步的程度不同!
「關懷生命」-我們以實際的行動投入關懷與服務,協助成就「障而無礙」的生活環境,以滿足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期望創造融合、包容的祥和社區!
「彰顯生命」-我們相信生命價值的彰顯,並非僅在於外顯的成就,更在於發揮真誠、良善的內在心靈表現!
秉持著「增加服務人數;提升身心障礙朋友生活品質」的宗旨,『蘭智』目前提供15歲以上身心障礙朋友的生活輔導、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及社區居住家園服務等方案,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得到適切的服務與支持,協助實現個人生活想望,在社會上同享平等地位,過著具有同等尊嚴與穩定品質的生活。

※我們的服務
☆基金會行政中心
服務對象: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服務內容:
◎個案管理、諮詢服務與資源轉介、家庭支持及資源連結:提供醫療、教育、福利補助等相關服務與資源的聯結。
◎社區居住服務:接受宜蘭縣政府委託辦理「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方案」,提供家庭模式的居住空間,透過完 整服務與適當輔導,支持住民達到獨立自主及回歸社區生活的目的。
  ◎居家(臨托)服務:提供身心障礙者臨時、短期照顧服務以舒解因緊急事故或家庭長期照顧之 壓力,增加照顧者與其他家庭成員互動或參與社區活動之機會,提昇被照顧者之生活品質。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進德街199號
電話:03-9610137~9傳真:03-9610128

☆職業重建服務
服務對象: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服務內容:開發身心障礙者工作潛能及技能。
◎職業輔導評量:評估身心障礙者工作潛能,協助了解自身興趣與能力,並提供適當建議。
◎職業訓練:透過專業技術傳授,使身心障礙者習得一技之長,進而順利就業、生活獨立自主。
◎職前陶冶:服務無法就業之身心障礙者以庇護性模式陶冶其工作態度及技能。
◎支持性就業:提供心智障礙學員工作評估、媒合、穩定就業之服務,並開拓多元就業機會。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進德街199號
電話:03-9610137~9傳真:03-9610128

☆蘭坊複合式餐廳
服務對象: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服務內容:
◎作業活動:包裝、販售、點餐、備餐、送餐、禮儀訓練等。
◎生活輔導教育、社區適應、休閒活動、健康衛教。
地址:260宜蘭市同慶街95號(宜蘭店)
電話:03-9365995

☆日間社區作業服務
服務對象: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服務內容:
◎作業活動:烘焙產品製作、生產線作業、代工、園藝等。
◎生活輔導教育、社區適應、休閒活動、健康衛教、家庭服務、轉銜服務。
地址:266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四段53號
電話:03-9530129 傳真:03-9530133

※蘭陽智能發展學苑
服務對象:15歲以上,領有心智障礙暨多重障礙之身心障礙證明者。
服務內容:健康照護、休閒活動、社區適應、居住服務等
◎日間托育: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住宿服務:每月月底返家。
◎手工藝課程陶冶:多樣式簡易技藝陶冶活動,如:製作卡片、書籤、繪畫、簡易代工等。
◎音樂律動課程:對運動、節奏、音樂有興趣及潛能者,提供啦啦隊、打擊樂團訓練,從事各項大型活動表演及宣導。
地址:269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安農二路208號
電話:03-9530901~3 傳真:03-9530905

※田心歡喜家園(籌設中)
緣起:秉持「尊重生命、關懷生命、彰顯生命」的服務信念,『蘭智』致力於營造「安全、健康、快樂」的生活情境,提供全人關懷服務。當年屆三、四十歲「歡喜」朋友面臨老化的慢性疾病威脅與感官生活功能下降的雙重隱憂,除了生活依賴程度增高外,『蘭智』歡喜兒的父母也因年齡漸長面臨老化問題,照顧者亦需要接受照顧,極待解決家庭面臨雙重老化的困境。
使命:為了讓『蘭智』歡喜朋友獲得完整、持續性的全人關懷服務,『蘭智』已著手規劃提供適合「中高齡歡喜朋友」的生活服務模式,籌設「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私立田心歡喜家園」,希望能陪伴家長及協助歡喜朋友渡過因雙重老化而產生的家庭危機。


我們的位置
您的一幣之力 守護蘭智歡喜家園-身心障礙服務經費勸募計畫
發表日期:2024-04-09
為落實本會以身心障礙者全人關懷為服務宗旨理念,使身心障礙者獲得合宜的...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發表:2024-04-09
地點:蘭陽智能發展學院
數量需求:長期需求

...
無粉乳膠手套 L 號
★用途:潔牙、配膳及學員如廁清潔使用。★尺寸:L號★說明:一般防護隔離使用。...
發表:2023-02-14
地點:蘭陽智能發展學院
數量需求:長期需求

...
實物捐贈:募集白米、衛生紙、擦手紙、洗廁劑等生活衛生用品等,以及碎紙機等辦公用品。
愛心物資捐贈:1、 白米2、 衛生紙3、 擦手紙4、 洗廁劑5、 藥用酒精6、 乳膠手套7、 碎紙機(粉碎式)...
發表:2019-03-18
地點:蘭陽智能發展學苑
數量需求:不限

蘭智20 愛向前行
發表日期:2014-03-27
...

中秋月餅禮盒
發表日期:2013-07-23
中秋月餅禮盒...

好人好心肝~田心仔起厝鬥陣拼記者會
發表日期:2013-06-28
新聞稿內容: 好人好心肝~「田心仔起厝鬥陣拼」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計畫在宜蘭縣三星鄉建造東部第一座歡喜兒老化服務~「田心歡喜家園」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將在宜蘭縣三星鄉建造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