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80.4.9府社福字第27604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宜蘭縣
電話: 03-9231208
連絡人: 吳小姐 分機262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粗坑路245號
網站: https://www.tzhu.org.tw
E-mail: kellywu@tzhu.org.tw
分享至:


【成立緣起】
為了關懷及輔導這些遭遇不幸,而一時迷失的孩子,協助他們面對學習和社會適應的問題,在1991年(民國80年)4月9日,由當時致力從事兒童保護工作的一群熱心人士發起,組織慈懷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共同為保護兒童及青少年,推展社會福利而努力。1991年6月6日,成立慈懷園中途之家,收容社會行為適應不良兒童少年,提供行為、心理、情緒、就學、就業收容安置輔導。

【慈懷的兒少服務工作發展】
▲專業服務-安置輔導
「慈懷園中途之家」是一個24小時不打烊的家,收容安置因家庭破碎而迷途的10至18歲青少年,希望透過專業的輔導讓每個青少年都能回歸正常的生活軌道

▲專業服務-弱勢家庭服務
因家中「經濟、健康、婚姻」產生危機的弱勢家庭裡,家中未滿18歲的兒童少年有潛在的風險,慈懷基金會提供專業輔導及處遇服務。

▲專業服務-合作式中途班
「噶瑪蘭學園」針對中途輟學暨高關懷的學生給予適當輔導及教學,以多元化的課程設計,採小班混齡教學,穩定孩子就學狀況,提高學習意願。


我們的位置
為弱勢孩子撐起一個家|幫助弱勢家庭渡過困境
發表日期:2024-04-09
小易和弟弟生活在一個由年邁阿祖照顧的家庭,父親意外車禍身亡後,家庭陷...

▎離不開的創傷 ▎支持心理諮商服務
發表日期:2024-03-06
幫助孩子走出創傷、走出自我、走出負向的評價,需要透過專業的力量協助,...

點亮希望的餐桌|支持中途之家孩子三餐營養
發表日期:2024-01-10
透過家庭式輔導,中途之家的小玫瑰們逐漸擁有歸屬感和愛。穩定的生活作息...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