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100.6.27台內社字第1000120076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2902248
連絡人: 蔣慶章 分機5203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五工路99-2號5樓
網站: https://www.chaca.org.tw/
E-mail: raphael@chaca.org.tw
分享至: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_四大核心工作

>弱勢扶助:長期以「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結合學校、警察、公部門、社福團體、教會等夥伴單位,每月將常溫可保存乾糧食物組合成價值約1,000元食物箱援助15歲以下弱勢家庭孩童。食物箱介紹:

1.膳糧食物箱(含素食):
將可常溫保存的乾糧食物和兒童讀物組合成「膳糧食物箱」,每月供應3~15歲孩子一個月成長所需用的營養。

2.嬰兒食物箱:
提供0~3歲嬰幼兒客製化的奶粉與尿布,讓原本清寒的家庭不致因新生兒來到而經濟壓力更重。

3.專案食物箱:
針對重症、罕病、腦麻等特殊身體狀況的弱勢兒少,配合其醫療需求,每月提供專案食物箱,內含受助兒少需用營養補充品、勵志刊物。

>教育推廣:協會至各級學校進行生命教育課程,教育學生愛惜資源、珍惜食物、學習感恩與知足,進而學會分享愛心。課程中以體驗式慈善活動「愛要即食,校園幸福一日捐」,邀請學生在家長同意之下攜帶物資至校捐贈。促成同年紀孩子之間互相幫助的美事。

>急難救助:如遭逢突發事故,嚴重影響家庭生活存續,安得烈受理通報、審核通過後,盡速以速達食物箱、急難救助金進行援助。

>災害援助:面對大型災害時,安得烈透過既有的網絡體系,結合各地倉庫物資的調動,和政府、民間團體攜手進行災害援助。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膳糧校園】幸福大募集
發表日期:2019-02-26
連續幾年與安得烈合作舉辦幸福一日捐的愛群國小,活動期間除了與全校師生分享之外,不少附近里民也一同來響應,主動帶著各樣物資來到學校捐贈。活動當天整個校園熱鬧滾滾,大大小小的愛心物資在學校志工團隊有效率的...

【公益快訊】成為孩子的守護者
發表日期:2019-02-22
馬光中醫在台南、高雄、屏東共有13家院所,近30年的歷史為南部民眾的健康作把關,除了秉持傳遞洽到好處的溫暖服務以及守護人們健康為使命,在公益上也是不遺餘力。在農曆年前特別在內部發起二手義賣活動,號召全...

【公益快訊】為弱勢孩子應援
發表日期:2019-02-19
日前知名韓國明星蘇志燮來台和粉絲見面,粉絲們除了到場熱情支持,一睹偶像風采之外,同時發起集資活動和偶像一起捐贈白米幫助弱勢家庭孩子。擺放在現場的510公斤白米,更吸引大批人潮排隊合照。感謝蘇志燮台灣應...

【幸福傳真】我的感謝
發表日期:2019-02-11
過年前夕,我們收到獨力撫養三個孩子的小真媽媽寄來了裝著裡頭滿滿祝福,親手製作的卡片及紅包袋。小真媽媽因故無法申請到社會補助,又要配合著孩子們不同時段上下課接送,所以無法有穩定的工作,生活過很辛苦。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