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
102.4.9台內社字第1020130348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其他
地區: 花蓮縣
電話: 03-8544422
連絡人: 張喬茵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東昌村東海二街5號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nlape.org
E-mail: nlape.org@gmail.com
分享至:


「幫助人重新活過來才是生命最大的意義」。毒癮長達16年的譚理事長,曾因吸毒產生幻覺,背負百萬卡債。在花蓮「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計畫的幫助下,譚理事長透過心靈溝通和排毒課程,花了8個月的時間終於成功戒除毒癮,並投入反毒行列,深入監獄幫受刑人找回新生活。
譚理事長認為,宣導反毒並不能一味地要求或命令,而是要告訴大家吸毒的壞處,讓大家自由選擇,唯有從內心徹底接受與了解,才有辦法真正地拒絕毒品的誘惑。
幾位理事在擔任戒毒中心輔導員的過程中,發現許多的吸毒者都有一個共通的問題,那就是學習上的障礙!常常可以看到,學員們在念完一篇理論後,一旦他了解字的定義,那麼他就可以將所讀的資料應用出來。當他能瞭解且能應用所學到的知識時,當下所表現出來的自信是那麼的耀眼,且還能準時進教室、準時點名、不在上課時搗亂,真是令人驚豔呀!畢竟你知道這些學員的過去是如此的荒唐,且大多都是人人眼中的壞學生、害群之馬、惡性腫瘤…等等。他們開始叛逆、蹺課、蹺家、交壞朋友、吸毒…等,許多現今學校多處可見的反社會行為。而現在卻能乖乖的接受教育及遵守所有規定,他們的改變是如此的明顯,更是每個人都看得到的呀。而造成這些結果的原因只有一個:「誤字」。
所以,本會認為即使是再怎麼不起眼的「錯」,它都能演變成大問題的。要幫助我們的孩子,就要從小做起,否則到長大成人之後,就後悔莫及了。因此,本會從教育著手,期望積極推廣正確的教育學習概念及宣導有關毒品藥物的正確知識,使每個人快樂學習、社會減少犯罪,並提高國人生活品質。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全台第18場次藥物成癮者家庭與反毒志工成長研習班
發表日期:2016-06-30
鼓勵家屬勇敢站出來,透過社會團體的支援與相關人員相扶持,習得毒品藥物的正確知識與專業技能,可在生活中實際協助成癮者度過戒斷的不適症狀,進而恢復家中的和諧。亦可提升家屬的穩定度,使家屬可長期陪伴成癮者,...

「穿越逆境,永不放棄」毒癮者家庭成長研習班
發表日期:2013-12-04
鼓勵家屬勇敢站出來,透過社會團體的支援與相關人員相扶持,習得毒品藥物的正確知識與專業技能。可在生活中實際協助成癮者度過戒斷的不適症狀,進而恢復家中的和諧。亦可提升家屬的穩定度,使家屬可長期陪伴成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