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台內社字8305285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927999
連絡人: 郭芝芳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79號3樓之2
網站: http://www.oldpeople.org.tw
E-mail: old@oldpeople.org.tw
分享至:


老盟的成立是為了推動老人福利法的修法。對於曾為社會奉獻青春和血汗的老人,如何讓晚年活得有尊嚴及受到良好的照顧,是老盟關心的重點。為使社會大眾能聽到老人的心聲,鼓勵老人爭取自己的權益,「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在38個老人團體的發起下,於83年成立,至2012年3月已有95個會員團體,致力於老人福利法的修法工作,在老盟多年的努力下,立法院於86年5月31日完成老人福利法第一次修法,並於96年1月12日完成老人福利法第二次大幅修法工作,修正後的老福法更能因應未來社會趨勢變遷,提供老人更完整的照顧,讓台灣老人福利的保障更向前邁進。90年由內政委託成立「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積極推動協尋及預防走失工作,加強與警政、社政及醫療單位之聯繫,建立完整協尋網絡,落實協尋機制;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縮短協尋時間。
進入二十一世紀,台灣已成為銀髮族的新世紀,隨著台灣老人人口的快速成長,我們將要共同面對老人福利的迫切需求,及政府老人福利政策是否能快速回應的挑戰。老人福利服務及議題益顯其迫切性與重要性,面對老人福利相關法規的重大變化,如何展現老人對政策影響力,積極掌握福利政策的脈動,分析老人福利政策、扮演監督政府政策的落實的角色,老盟仍將持續擴大與各老人團體的結盟,與全國的老人團體一起推動老人福利。

老盟期許成為老人權益的守護者、人團體的領導者、老人福利的推動者。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台灣立報》圓夢天使募集為老人許一個幸福暖冬
發表日期:2013-11-22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5204【本報訊】貧富差距的兩端是2個世界,長輩的幸福夢想,需要你來完成!95歲的吳奶奶行動不便,獨居在...

102年寒冬送暖—獨居長輩圓夢計劃
發表日期:2013-11-05
102年寒冬送暖—獨居長輩圓夢計劃--獨居長輩的夢想清單邀請您一起來完成!!老盟「老人圓夢天使募集」老大人的幸福夢想~邀您來完成全民小小心意,老人大大滿足許多老人需仰賴每天一次的送餐服務過活,雖然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