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台東縣政府102年4月11日府教社字第1020064799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東縣
電話: 089-322206
連絡人: 羅撒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杭州街34號
網站: http://www.si-sasagazo.org.tw
E-mail: sisasagazo315@gmail.com
分享至:


在台灣原住民族的歷史中,曾出現許多偉大傳教士的感人事蹟,但是,到蘭嶼傳教的紀守常神父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獲得「族群之父」尊稱的外籍傳教士,足見紀守常神父對達悟族人的偉大付出影響深遠。

紀守常神父過世四十逾載的今天,昔日受紀神父照顧過的達悟族人多已凋零或年邁,當年深受神父培育的達悟學生,也都已年近六十,但是達悟族人對紀神父的大愛,銘記於心,企思能有所回報,除了提醒族人勿忘這段歷史,也想延續紀神父的大愛,繼續為蘭嶼達悟族人的民族發展而投身。幾經研議商量,我們於2011年決定再次發起當年未完成的心願,籌備創立「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為成立縣級法人基金會資本額需要貳佰萬元,本會籌備處募款計畫始於2010年3月初開始,業於去年底,即在2012年11月底前募集貳佰萬元。礙於法令在本會未正式立案前無法公開募款,因此,我們從零開始,在沒有半毛錢、沒有任何資源的情況下,我們放膽地撰寫募款函寄發給所有紀神父所培育的達悟族人,也寄發給我們所有的親朋好友。

就這樣由零錢一點一滴慢慢地累積,經過一年十個月近八百個日子,我們終於募集了貳佰萬元,這些款項全是由社會善心人士,包括瑞士友人以及紀守常神父家鄉的教友及其家人自由捐助;在未公開募款的情況下,能在兩年之內募集這些資金十分難能可貴。感謝所有捐助的朋友們,無論是國內外,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因為大家的信任、慷慨及願意仿效紀神父的無私無我的博愛精神,使得這「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能夠順利成立。

今後我們將秉持紀神父的博愛精神,透過基金會的創立與運作,能夠讓紀神父的大愛繼續關注推展達悟族的文化傳承、人才培育、自然生態、慈善救助等事務,以追求並實踐社會的公平、正義與仁愛。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