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
台內社字第0970104635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8712121
連絡人: 林玉娟 分機3156
地址: 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201號兒童神經外科
網站: http://www.childepi.org.tw
E-mail: ceat@childepi.org.tw
分享至:


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簡介
1998年5月成立
兒童伊比力斯(癲癇症)是兒童神經科門診最常見的一種兒童慢性病,1,000個人當中,約5到10人患有伊比力斯,而60%是開始於兒童時期,所以並不少見喔!
對於伊比力斯兒童所需要的長期醫療照護、就學、日常生活顧、休閒運動生活及保險等問題, 『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原中華民國兒童癲癇協會,2008年6月更名)成立目的是希望能凝聚社會力量,以促進伊比力斯兒童福利、加強對伊比力斯兒童的醫療與照顧、並增進國內外有關團體之交流。
協會係由一群關心伊比力斯兒童的臨床醫護人員、伊比力斯家屬及熱心公益之社會人士所組織而成,屬非營利目的之社會團體。

癲癇 → Epilepsy
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原稱為『中華民國兒童癲癇協會』,因『癲癇』兩個字在一般社會觀感上,負面大於正面的評價。
協會為了讓伊比力斯兒童與家屬能夠很自然的說出疾病名稱,於2008年6月正式改名為『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

協會具體工作目標:
1. 伊比力斯醫療衛生教育講座:對象包括全台灣各級公私立學校教師、學生及各級政府、民意機關與公司行號,讓社會大眾對伊比力斯有正確之瞭解,建立友善環境,以協助伊比力斯兒童有正常的就學環境與人格成長。
2. 伊比力斯兒童家長團體與研習:定期在全台灣舉辦伊比力斯兒童家長座談會,目的讓家長對伊比力斯有正確之瞭解,以協助伊比力斯兒童有正確的治癒機會與觀念,並藉座談會提供家長互相鼓勵與資訊交換之機會。
3. 伊比力斯關懷訪視:由伊比力斯家長擔任種子訪視員與受訓訪視員前往門診、病房關懷訪視伊比力斯兒童與家屬,並由家屬醫護社工於各地組成家長團體定期就近舉辦伊比力斯相關研討會及家長支持團體。
4. 伊比力斯資料編印:印製伊比力斯兒童相關衛教單張資料、手冊及書籍以及網路相關資訊管理。
5. 舉辦各項休閒活動:每年舉辦親子成長營、各式參觀、旅遊及藝術活動、手作課程、電影欣賞、體育運動、展覽等活動。
6. 伊比力斯身心障礙兒童長期就養機構:此為後期之工作目標,冀望成立長期就養機構,以自立自足方式來照顧年邁父母及家屬完全無能力養護之癲癇患者。
協會辦理過的活動:
常態:
1.免費學校演講:全國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專院校到校衛教
2.免費校護研習:全國伊比力斯校園照護研習會
3.免費暑期活動:電影欣賞、親子營、學習營
4.學術研討: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國際研討會、腦波研習
5.成長團體課程:蝶古巴特、纏繞畫
其他:
1.免費衛教資料索取
2.免費伊比力斯醫療衛生教育講座

協會聯絡方式:
TEL:02-28712121#3156
E-mail:ceat@childepi.org.tw
網址:www.childepi.org.tw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