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高雄市數學讀書會
95.6.30府社行字第095015696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6313919
連絡人: 陳建宏
地址: 高雄市阿蓮區港後里5之18號
網站: http://mrsa-kh.blogspot.tw/
E-mail: chen20070217@gmail.com
分享至:


2004年創立之初,只有在寒暑假舉辦小型的數學營,發展至今竟已是個認養了高雄偏鄉、台東、蘭嶼、綠島等多所學校,協助其募集圖書文具的讀書會,且光是在去年,就支出百餘萬元補助偏鄉與高風險家庭的書籍註冊費用。
讀書會決定籌備義賣活動,除了外,主因為改善偏鄉孩童的求學資源,也把部分無法負擔註冊購書等教育經費的高風險家庭及邊緣戶納入協助範圍內。
除了籌措義賣,讀書會每個月也都有辦理活動,例如舉辦參加人數動輒五、六千人的免費數學比賽,數十名志工要負責包含請教授命題、改試卷、做准考證及安排外縣市考場等前置行政作業,工作量十分繁重,這一切無非希望讓沒有經費報名的學生也有機會能參與數學比賽,可從中挖掘對數學的樂趣。萬聖節時讀書會志工更會一同出動,包裝要送到偏鄉的文具與糖果。讀書會每年還會帶著志工學生們展開學習旅行,遠赴偏鄉離島一一參訪所協助的學校,並發送文具物資;或是向師傅學習製作鳳梨酥等手工點心,增加義賣項目。
志工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親手作義賣品,換來一雙雙長繭破皮的手皆不以為苦,更從中明白了付出與回饋社會的幸福真諦。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2015萬聖節--偏鄉及弱勢學童糖果福袋募集
發表日期:2015-12-07
給偏鄉學童及弱勢學童也可以去體驗一下不同的活動不知您是否還記得當初的熱忱,但每年的糖果募集已經是我們讀書會的固定活動,也是讀書會對偏鄉地區學童許下的承諾,希望讓學童再吃到糖果的當下也有學習到不同的文化...

讀書會正式更名完成
發表日期:2014-12-22
讀書會正式更名完成,也收到社會局的公文與證書囉~需要大家繼續支持2004~2006年草創期,沒有立案,私下辦理數學營隊與比賽2006年起正式立案,辦理由青輔會、國科會指導之數學相關活動2009年起,因...

2014蓮數盃全國數學競賽,延長報名至2014/12/20
發表日期:2014-12-17
報名系統12/7,下午6點正式上架 http://goo.gl/6Spc6y開放報名囉~~請大家盡速囉,免費的數學競賽喔,歡迎參加一、 活動宗旨:《蓮數盃》數學競賽為非牟利性質,主要方向為發展學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