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樂仁啟智中心
101.10.29高市社障福字第1013939990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8911411
連絡人: 陳社工 分機103
地址: 高雄市小港區高坪76街2號
網站: https://lerencenter.eoffering.org.tw/
E-mail: lerencenter@gmail.com
分享至:


民國60年小伶因出生時缺氧,導致身心損傷,直到十歲才能勉強靠自己蹣跚步行,小伶的媽媽為了送她去台南私立瑞復益智中心上學,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這場意外,驅使小伶的父母決定在高雄市找一個可以讓小伶上學的場所。


67年台灣啟智教育之父甘惠忠神父,天主教瑪利諾教會、德國德鐸道明會、扶輪社等社會團體及幾位身心障礙者家長捐助下,創立高雄第一所在地的特教機構─ 『樂仁啟智中心』,讓高雄地區有了第一個專為心智障礙者腦性麻痺者自閉症等特殊兒童提供療育訓練的地方。


67年,在幾位身心智障礙兒家長及素有台灣啟智教育之父-甘惠忠神父的請託下,天主教聖母無原罪方濟傳教修女會鼎力相助,提供所屬的樂仁醫院位於五福路的舊院舍(當時樂仁醫院因擴院需求遷到建國路同時並改名聖功醫院),給患有腦性麻痺、心智障礙等特殊需求的孩子,做為療育訓練的地方。這讓民風未開,家有障礙兒卻求助無門的父母,帶來一線希望。為了感念樂仁醫院的協助,這個早於政府單位設立的特教機構即以「樂仁」命名-樂仁啟智中心於是誕生,也同時開啟為身心障礙兒服務的長路。

如今,樂仁啟智長年在高雄地區默默為心智障礙兒提供訓練服務已有四十幾個年頭,從剛開始的七名小朋友,到今天一百四十多位身心障礙者,從起初專收學齡前的幼童,到今天三至四十歲不同年齡層的身心障礙者,樂仁啟智一步一腳印,與身心障礙兒家長一起守護、見證了孩子的成長,也提早看見肩上的責任。


為了將服務推向更需要的角落,我們除與公部門合作共同推展早療服務(包括接受高市社會局無障礙之家委辦兒童發展中心,以及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辦兒福早療中心),94年更傾全力為重度智障青年籌募興建住宿家園及訓練大樓。我們為這幢大樓起名為「太陽星球-心智障礙者終身學習基地」。


因為在科學或物理的觀點上,每個行星各有其不同的特性,就如每一個心智障礙者,都各有其特殊需求,我們希望在「太陽星球」裡凝聚光與熱,讓心智障礙者如小行星一般,漫遊於愛與希望中。在此誠摯歡迎大家一起前來探訪太陽星球,和小行星們一起做朋友。


我們的位置
105年元旦升旗紀念卡一卡通
元旦升旗紀念卡上的猴肖圖案為本中心服務對象親手繪畫現在只要單筆捐款3...
義賣金額:300元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從「信楽吹來的風」展,看見支持、倡議的落實
發表日期:2019-12-11
樂仁啟智中心很榮幸受邀成為此次辦理展覽合作單位之一,樂仁與信楽青年寮服務有許多共通之處,同樣服務成人心智障礙者、服務對象邁入老化,信楽青年寮和紙製作與樂仁的再生紙製作,皆有穩定發展且技術成熟,因服務內...

參訪樂仁啟智中心 葉匡時:攜手民間擴大弱勢照護能量
發表日期:2019-12-11
【高雄訊】照護、關懷弱勢是高市府重要政策之一,為響應國際身障日,副市長葉匡時率市府團隊於今(3)日親自參訪私立樂仁啟智中心,逐樓走訪中心教室、宿舍、餐廳及運動空間,並與院生互動、參與座談,實地傾聽需求...

阿文的故事
發表日期:2019-12-11
居住在樂仁大坪頂家園的阿文,有項厲害的專長,最擅長記憶日期和書寫文字的他,舉凡問西元年月日,他就能回答為禮拜幾,經查證後準確率達百分百。這天他走進院長辦公室,好奇盯著擺放著桌上的2020年日記本,院長...

惡男廟前爆打身障兒 廟方怒PO影片揪兇|三立新聞台
發表日期:2019-12-11
https://youtu.be/84OVsdAORLU今年10月中心的服務對象發生一件很令人遺憾的事情---中心一名智能障礙重度的大朋友10/5晚上九點多在廟宇中無故被不知名人士毆打到渾身是傷目前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