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基金會
101.10.3北市社工字第10143740400號函
捐款方式: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977828
連絡人: 杜怡萱
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庫倫街45號6樓
網站: http://www.chinafoundation.org.tw/portal.php
E-mail: religious20@chinafoundation.org.tw
分享至:


“為兩岸和平發展結緣搭橋,為民族振興盡心盡力”-這就是中華基金會創辦人及名譽董事長梁良齊先生和其他愛國老前輩籌設基金會的美好心思,也是每一位工作同仁共同的努力方向。

中華基金會創立於2003年10月,主要捐資者都不是特別有錢的人,而是一群無怨無悔的愛國人士-五O年代白色恐怖政治受難人。他們大公無私地把“補償金”捐獻出來,為了執著一生的民族大愛,為了促進兩岸同胞在文化上、社會上及經濟上都能有最真誠的交流,在和平的氛圍中走向一家團圓的康莊大道。基金會創辦至今十年的歷史並不算長,每年都紮紮實實做了對兩岸產生實質影響的基層交流活動。

主要業務:
社會關懷服務 - 輔導基層家庭青少年學習與人格發展工作:
中華基金會招募大專青年及社會人士成立志工組織,與學校及社區合作,以設立獎/助學金、課後免費補習、多元技能發展及親情關懷活動等各種方式進行關懷輔導,並擴大為家庭關懷與社區服務。

協助基層農民提升農業產銷工作:
中華基金會深入中、南部地區,與各級農業組織合作,透過接觸基層農民與基層農業生產單位,協助其進行農業產品加值工作及銷售通路開展工作。藉由建立兩岸農產品供需互補的機制與平台,增加台灣農民直接享受兩岸和平紅利所帶來的機會與成果。

推動基層教師關懷教育改革與認同中華文化工作:
中華基金會結合兩岸第一線工作的教師,共同關懷中華民族下一代的教育議題,並利用直接參訪的機會,提升台灣教師對兩岸問題有正確、積極、健康的理解,並對中華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再經由教育的傳遞,使台灣的下一代在中華民族復興過程,具有足以扮演關鍵角色的優勢。

建立政治受難人及家屬社會支持系統的工作:
中華基金會對於長期被漠視、忽視的五十年代白色恐怖受難人及其家屬進行訪視;給予必要的協助,並進一步建立起受難者及受難家屬相互之間的社會支援系統,以互惠、互助的方式,改善其現階段的生活與未來長期的社會經濟地位,達到「情感凝聚;關懷互利」的目標。

參與各項有益社會進步與促進兩岸交流之公民議題群眾工作:
透過與台灣各地理念相同的團體合作,團結全球華人共同致力推動有益兩岸社會進步,促進兩岸民眾互信,積極參與各項有利於台灣社會進步、兩岸和平發展、改善全球華人國際地位的公民議題之發動、討論、意見表達與組織動員,以期能具體落實中華基金會的理念、宗旨與使命。

※針對青少年 、教師、農民、政治受難人及家屬、中南部民眾及社會大眾等對象,辦理各種主題性的大陸地區參訪團或交流團。
※協助各種團體參與兩岸各種經貿的研習活動、商展活動。
※推動兩岸之間的教育學術、藝術表演、社會服務、文化傳統等不同項目之人員互訪、展覽推廣與各類型交流活動。
※透過港澳分會整合資源,建立跨兩岸四地的互動平台,以利各階層、各界別的人士或組織進行交流、合作。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