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
90投府社政字第90018108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南投縣
電話: 049-2720640
連絡人: 曾小姐
地址: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83-3號
網站: http://www.ntlife-liaw.url.tw
E-mail: Liaw.a0423@msa.hinet.net
分享至:


九二一地震至今,我們照顧國姓鄉獨居老人已經邁入第二十年。感謝每一位支持我們工作的善心人們,因為你們,我們相信台灣充滿愛和希望,關懷社會、付出愛心的暖流照亮所有背光的角落。

二十年來,我們送出了超過五十萬個愛心便當、牽起一百多個弱勢孩子的手走向未來、鼓勵上百位長輩走出家門參與健康活動,走進兩百多位身障朋友家中照料生活、協助遭逢急難的三十餘個家庭度過難關,更協助七百多位貧困或獨居往者入土安。

位於窮鄉僻壤,我們是唯一提供多元社會福利服務工作的人民團體。老年人口每年增長,農業鄉鎮的經濟每況愈下,青壯年外移,外籍配偶人數急增,造成的社會問題與年俱增,讓我們的工作日益繁重。而支持我們一路走來,二十年不變的翻山越嶺傳遞幸福的動力,正是您的支持和關心。

每一筆來自四方的善款都帶著台灣人的熱情、無私得溫暖,總是讓我們熱血奔騰、眼角濕潤,因此我們也慎而重之的帶著您的愛心,化為實際的幫助,交付到每一個需要的人手上。

接過志工手中豐盛的愛心便當,阿公阿嬤的微笑是最甜美的弧線;
當災區的孩子長大,回鄉牽起其他弱勢孩子的手圍成圈,是最圓的圓;
而幫助無力安葬的往者安息,是世間最大的善。

一切的美好故事,都因有您才能發生,
每一段故事的結尾都寫滿了對您的感謝,
謝謝您與我們一起 讓台灣更美 讓人心更暖。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五星主廚義煮獨老愛心便當(南投新聞)
發表日期:2018-11-09
2018-08-01 09:29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南投縣國姓鄉邱慶禧在921震後苦守災區,創建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近20年,善行感動各界,由企業號召國內逾20家五星飯店名廚集結成的「欣臨餐飲名...

比利時佛拉芒區官員訪南投 允諾社企協助(客家電視)
發表日期:2018-11-09
【李鴻祺 南投國姓】勞動部透過外交部協助,邀請到比利時佛拉芒區的就業及職訓總署人員,來台進行交流訪問,勞動部特別安排,到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參觀,除了了解協會所做的工作,也聽取社會企業回饋社福的部分,讓...

綠衣天使超有愛!合購便當盒 送給國姓獨老汰舊換新(自由時報電子報)
發表日期:2018-11-09
〔記者陳鳳麗/國姓報導〕正港「綠衣天使」!來自台中市大里郵局的3名郵務稽查愛心滿滿,得知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幫獨居老人送餐,餐盒老舊、還有的壞掉,江建龍於是揪同事楊榮峰、林義樑一起來做愛心,3人合資買了...

為老人送餐18年 生活重建協會獲兩岸三地愛心獎(中時電子報)
發表日期:2018-11-09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邱慶禧,為獨居老人送餐長達18年,從災民救濟,帶領社工協助老人就醫、終老、居家關懷、照料弱勢家庭學童,邱慶禧以社會企業模式協助協會運作,服務對象達300人,18年來送了50萬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