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高雄市守德關懷希望協會
103.2.19高市社人團字第1033166690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983-695196
連絡人: 張守德
地址: 高雄市楠梓區德賢路592巷22弄5號4樓
網站: http://
E-mail: shoude0706@gmail.com
分享至:


2013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2008年中華民國第12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榮獲二大殊榮的張守德,以為弱勢發聲捍衛身心障礙者的人權為己命的他,更以實際行動積極投入社會參與,目前參與皇母默善慈心會,每週一、三、六在三民公園及高雄火車站等地的街友送餐服務;以及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關懷嬰幼兒的幸福,感動了許多夥伴。因此在多位立法委員及高雄市皇母默善慈心會孫飛雄理事長、小天使家園陳紹崇董事長等人支持鼓勵下,創辦「高雄市守德關懷希望協會」,希望繼續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傳揚熱愛生命的精神,加強宣導生命教育之推廣。

本會成立於民國103年2月19日(高市社人團字10331666900號),並以傳揚身心障礙者之熱愛生命,落實推動生命教育,捍衛身心障礙者基本生活及生存權為宗旨,成立後更積極關注弱勢團體相關權益議題,如爭取身心障礙者搭乘復康巴士,國道免eTag收費,減輕身障者經濟負擔。為維護無障礙空間與環境,爭取自由暢行之權益,聯合地方議員拆除不當路阻,引起各界廣大熱烈迴響。

雖然本身從小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逐漸萎縮,造成與輪椅結下了「不解之緣」,父母親又相繼過世,二哥也在上班工作時因高處墜落的工安意外不治,撫養他的外婆不久又撒手人寰,但守德從未自暴自棄。珍惜每天起床後還可有呼吸機會的生命鬥士張守德,除了不忘熱愛生命的初衷,並總是把握每一次機會,替同為身心障礙者向政府發聲爭取弱勢應有的權益,於2008年獲得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楷模「金鷹獎」的時候,在頒獎典禮上向內政部長遞交萬言書,為廣大身心障礙者族群發出不平之鳴,並透過管道向立法委員爭取廣設可供輪椅族充電的充電插座,據此創我國有史以來首次罕見疾病患者用電補助政策實施暨復康巴士的增加、取消復康巴士戶籍之限制,且完成立法三讀通過,守德對於捍衛身心障礙者的人權,有目共睹,投入爭取身心障礙者權益和發聲的努力傑出表現,更屢獲社會各界的肯定與讚賞。

如今決定結合自己豐沛的人脈和資源,成立「高雄市守德關懷希望協會」,矢志為更多弱勢團體發聲,爭取提供無障礙空間和環境,以倡議身障權益、傳揚身心障礙者之熱愛生命,落實推動生命教育,捍衛身心障礙者基本生活及生存權為宗旨,並出書自傳「生命藏寶圖」,獲得高雄市長陳菊讚揚其為「高雄生命之光」,更在市府的支持與許多高雄政商界傑出人士的推薦下,投入各級校園巡迴「生命鬥士講座」演講鼓勵「活著就是希望」,分享永不放棄的生命故事,至今已達數十餘場,參與人數達五千餘人次,激勵每一位與會莘莘學子「愛護生命、珍惜幸福」的人心,鼓勵人們為生命奮鬥。

本會誓言將全心全力投入高雄在地身心障礙者的權益維護,並以「生命藏寶圖」版稅所得成立張守德熱愛生命獎學金,幫助更多弱勢學子,籲盼各級學校透過協會向張守德邀約安排生命教育演講,讓許多莘莘學子感受到堅強有勁生命的力量。

目前協會任務如下:
一、協助大高雄近十四萬身心障礙朋友的相關權益發聲,捍衛身心障礙者的基本生命生存權。
二、關懷社會上需要關懷的身心障礙者。
三、成立無障礙愛心車隊,協助解決身障交通困境,創造弱勢者的就業機會。
四、推動關懷失喪青(少)年、兒童的身心靈正常之人本關懷與生命教育。

歡迎認同的您,踴躍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我們最有力的靠山,讓我們一起捍衛守護弱勢的權益與聲音。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守護弱勢、熱愛生命~讓愛飛揚 歲末感恩音樂會
發表日期:2015-01-13
此場活動是以“演唱會”形式,並在場地、燈光、音響以及藝人的演出部分都希望是無償,或是酌收車馬費的方式贊助演出,無非是希望能將更多的歡樂,透過歌聲去傳遞一份愛與歡樂。一、主辦單位:高雄市守德關懷希望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