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希望工程發展協會
103.02.12台內團自第102031298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其他
地區: 屏東縣
電話: 08-7610378
連絡人: 洪慈恩
地址: 屏東縣霧臺鄉霧台村魯凱街200號
網站: http://
E-mail: lak1026@yahoo.com.tw
分享至:


●針對各級學校原住民學生廣設獎助學金,栽培優秀人才、協助清寒子弟升學。
●協助遇到各種天災、意外之原住民家庭,並建立相關急難救助機制,以儘速恢復家庭正常生活。

協會簡介
(一)、宗旨:
『以促進原住民教育、文化之希望工程(各項活動與學術研究)為主,並協助原住民生態復育、產業經濟、自治地位、世界公民之發展,讓台灣原住民能獲得更公平的教育機會、更寬廣亮麗的文化殿堂、更活絡有效的產經策略、更有責任的環保使命及更有尊嚴的自治地位,蹲點立足台灣本土,躍昇榮登國際舞臺,未來看得見希望,做得到的願景。』
(二)、設立日期暨創辦人
2013年8月17日,理事長梁明輝
(三)、本會任務:
1、辦理原住民教育、文化與生態復育之相關活動(動態、靜態)。
2、在原住民地區廣設圖書館、課輔教室、資訊教室、文化學習教室以及自然生態復育中心等,並加強實施閱讀教育、學
生課業輔導、資訊教育及文化學習課程,以提高原住民接受教育之機會,拉近城鄉差距。
3、推動身、心、靈全人教育,滿足民眾知性、感性的需求,以達到人我和諧境界。
4、重視心靈改革的工作,加強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宗教教育及環境教育,深入台灣各角落辦理各類活動,以建立原住
民祥和、安樂的社會。
5、努力傳揚台灣原住民族文化以及自然生態之美,並辦理相關的活動與研究。
6、在原住民部落及都會區廣設族語學習中心及自編相關教材,每年辦理族語推廣的相關活動。
7、成立本會相關文化藝術團隊,定期到國內外宣揚原住民文化之美。
8、針對各級學校原住民學生廣設獎助學金,栽培優秀人才、協助清寒子弟升學。
9、協助推動原住民地區地方產業、觀光事業及生態旅遊之發展與研究。
10、努力宣導原住民善用土地資源,維護生態環境的前提下,種植高經濟價值作物,並提高產業品質,改善經濟生活。
11、協助遇到各種天災、意外之原住民家庭,並建立相關急難救助機制,以儘速恢復家庭正常生活。
12、努力催生一個符合多數原住民利益及尊嚴的「台灣原住民族自治區法」。
13、 辦理原住民社會、政治、經濟、教育、文化、宗教、生命、環境、性別、資訊、人權等議題的國際性學術研討會或動態之各項活動,以提升台灣原住民在國際上的政治地位及尊嚴。
14、辦理海峽兩岸或與其他國家之教育、文化、生態保育及產經交流活動,增進世界和平。
15、每年頒發原住民教育、文化、生態保育、產業經濟及其他類之傑出貢獻獎。
16、致力於原住民教育、文化、產業經濟及自治地位相關書籍、刊物、報紙、電子報及影視媒體等的出版與發行,並加強數位典藏工作。
17、與政府機關或民營機構合作辦理原住民教育、文化、產經、環保及自治地位相關活動。
18、其他符合本會宗旨依法辦理之事項。

不分族群、不分宗教,以關懷台灣原住民的未來為目的。平時致力於教育的、文化的、生態保育的、產業經濟的、自治地位提昇的及做一位世界公民的希望工程。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