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臺北市觀音線心理暨社會關懷協會
北市社會字第一一一四號
捐款方式: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7873072
連絡人: 謝小姐
地址: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99號9樓之1
網站: http://www.kuanyin-line.org/
E-mail: kuanyinline@kuanyin-line.org
分享至:


◆緣起
民國80年,淨耀法師與果真法師有感於現代人心靈空虛,各種婆媳、外遇、親子、家庭、人際、課業、職場、精神等心理問題日趨嚴重,故秉持觀世音菩薩「慈悲喜捨,尋聲救苦」之精神,提供助人服務為宗旨,召喚一批從事社會工作、心理輔導、教育與企業等學有專精、熱誠投入的佛教人士,共同發起成立「觀音線」。

◆服務理念
守護是我們的使命,慈悲是我們的堅持,而專業的關懷工作是我們的方法。我們以光明正向積極溫暖的力量回饋社會,提供電話協談、關懷訪視以及社工與心理輔導等專業服務。藉由這些專業關懷服務達到啟發個人內在潛能,協助當事人恢復並提升生活與家庭的功能,增進個人內在、家庭社會的幸福與和諧。

◆服務項目
◆心理協談專線:由受過一年以上嚴謹訓練的電話協談志工,輪班提供社會大眾第一線的支持性協談,提供當事人即時的紓壓與關懷。(專線02-2768-7733 一起聊吧 輕輕鬆鬆)
◆心不老主動關懷專線:因應社會快速老化,憂鬱孤單的獨居長者大量增加,本會由受過完整訓練的志工主動電話關懷,給予心靈的陪伴與撫慰。
◆心不老關懷訪視:定期至安養機構及社區陪伴長者,藉由談話關懷、敘說生命故事、念佛會及團康活動,提供心裡支持與關懷。
◆美好關係課程:結合社區資源,因應社會趨勢需求,開辦自我探索、生命意義、兩性關係、親職教養、伴侶婚姻、理財資訊、法律資訊、心理健康、靈性照顧等講座活動。
◆宗教師暨助人志工培訓課程:辦理心理衛生暨志願服務基礎課程訓練,自我探索團體,同理心訓練團體,實務訓練等課程,培養宗教師與志工自助助人的服務知能。
◆單親暨弱勢家庭服務:社工員藉由個案服務、成長團體、心理輔導、法律諮詢、結合相關社會資源等服務,協助單親暨弱勢家庭,提升家庭功能,突破生活困境。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愛牽手專線』開展「LINE網路通話」
發表日期:2021-06-30
因疫情宅離了人群,也失去了心的連結。窗外陽光耀眼,卻照不到幽暗的心窗。情緒跟著被密閉空間勒住的呼吸而焦躁..你『心苦』嗎?『愛牽手專線』跨線了不限空間、無電話費嘛ㄟ通,快來+好友~ 1.掃描QR-co...

2019/03/30敞開心啡 手沖咖啡舒壓
發表日期:2019-03-05
『信手將手沖壺持來,意念灌注於水柱之中,或輕柔、或奔放,畫圓同心。恰當之際斷水收壺,人靜止,留水流涓涓。手沖壺中剩餘之水倒於杯中,溫杯與暖暖持杯之手。』(擷取自 Subscribe https://e...

2018愛牽手,愛拍照 抽獎活動
發表日期:2018-10-25
【活動】2018 愛牽手,愛拍照 抽獎活動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8/11/18活動方式:找到愛牽手家庭與情感關懷專線在台北捷運燈箱或公車站牌廣告,和它們一起合照並完成以下四步驟,就可以進行抽獎囉!共...

2018/07/21寺廟巡禮系列講座-來自觀音的祝福
發表日期:2018-07-12
來自觀音的祝福觀世音菩薩來自何方?又給眾生怎樣的祝福~透過故事深入淺出的介紹民間信仰習俗與觀音菩薩~活動時間:7/21(六) 18:00-20:00地點:臺北市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8樓(臺北市松山區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