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友緣基金會
73.3.20北市社四字第一o八四二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693319
連絡人: 許祐雅
地址: 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8弄8號1樓
網站: http://www.yoyuen.com.tw
E-mail: yoyuen888@gmail.com
分享至:


[緣起]
民國73年,從日本回國的廖清碧老師在大學教書並參與教育局委辦的春暉專案,這樣的工作經驗,讓專研社會工作助人臨床方法的廖老師,深刻體會大多數的社會與教育資源,著重於特殊性的兒童及青少年(資優生或問題兒童、青少年),然而佔大多數的一般性孩子因為他沒給大人造成負擔而被疏於用心,就兒童的發展基點,這些一般性的孩子是「將來社會重要的多數成員」也同樣需要被用心的培育才不至於走向歧途。

此外,為了解孩子的困境和問題由來,家訪時發現家庭功能和老師功能影響著孩子,更深刻覺得當一般家庭在教育孩子有盲點時,如果沒有得到適時的親職教育支援,那麼孩子的問題將會延伸至青春期。

因此,廖老師成立了『友緣基金會』期待所有的孩子雖然特質各有不同,也同樣有被關注的機會,在成長的過程中,依不同的需要給予適切的教育方向。當大多數的孩子都擁有健康的身心與快樂的童年,那麼,穩定的多數會是社會結構的中流砥柱。

協助個人、家庭一起追求幸福:共同淬煉有智慧的愛;培養承擔責任的生命能量;搭建傳遞人際關懷的管線,創造快樂的個人,溫馨的家庭與溫暖的社會。

友緣基金會自從73年開始創立至今,已經邁入第三十一年,前三十年努力耕耘於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及個人的內在成長,幫助了許多的父母學習教育孩子較適當方法、幫助許多夫妻能夠溝通、和平相處,提供孩子溫暖的家,也幫助許多個人找到成長的方向。近幾年來更提供老師使用的「社會技巧訓練SST」,幫助許多老師學習鼓勵孩子、教育孩子正向思考和說對人際關係有益的話。

從今年開始友緣基金會,將由目前的工作領域擴展至社會更大的領域-台北市社會局的家庭綜合服務方案的高風險家庭服務專案,我們期許自己將這三十年來累積的實務經驗,能幫助更多的孩子,可以生活在更安全的環境,培養出更健康的下一代。對社會發揮更大的功能,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113年寒假友緣基金會兒童SEL營隊系列
發表日期:2023-11-22
113年寒假友緣基金會兒童SEL營隊系列你的孩子會關心自己也關心他人嗎?懂你懂我‧將心比心~培養孩子SEL社會情緒能力懂我~★關心自己的需要★表達我想要的關心SEL-自我覺察能力懂你~★關心同伴的需要...

111年友緣兒童人際關係夏令營~合作養成記
發表日期:2022-07-14
《合作養成記》掌握合作法則,面對衝突也不怕!面對日益複雜、不確定的未來合作已成為21世紀生活的關鍵素養快來一起學習合作的ABCDEE法則加值自己的人際技能!A→尋求共識B→回應彼此C→分工協調D→共同...

110年友緣兒童人際關係冬令營~溝通魔法師~成功掌握有效的溝通魔法
發表日期:2020-12-03
溝通魔法師~成功掌握有效的溝通魔法語言具有魔力,正向的語言是冬日的暖陽,負向的語言是傷人的利箭溝通不是要求別人順從,也不是委屈退讓,更不是提出證據得理不饒人。溝通是用尊重、平等的姿態和言語,建立一條走...

2020友緣兒童人際關係夏令營~情緒「懂」事長:成為情緒智慧小主人 
發表日期:2020-06-18
情緒是時時刻刻伴隨在我們左右的同伴,在我們碰到事情時幫忙出主意:生氣常鼓吹我們打人、罵人,保護自己的權益。開心想陪我們玩樂、歡唱、說笑,分享愉快的氣氛。害怕警告我們走為上策,安全第一。好奇鼓勵我們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