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台內社字第092004902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921411
連絡人: 林星翔
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酒泉街31號6樓
網站: http://www.sunflowerwithme.org/ap/index.aspx
E-mail: sunflowerwithme@gmail.com
分享至: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在創會理事長、新光醫院精神科主任周勵志醫師的號召下,結合多位專業助人工作者,及認同本會宗旨之社會大眾,於民國92年11月29日正式成立,並經內政部第0920049020字號立案。

成立之後,即積極推廣向陽、日昇、葵花、全人四大系列工作;幾經多次波折後,亦於民國95年10月16日完成內政部社團法人登記的申請。目前則將四大系列工作內容的重整,濃縮為向陽、日昇、葵花三大系列的業務,期盼達到提昇社會大眾一起邁向身、心、靈全人健康的理想境界。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Logo向日葵花語為希望、自信、活躍,本會希望能如同太陽花般照亮社會且造福社會大眾。

『向』陽系列提供心理衛生預防工作。

『日』昇系列提供心理疾病直接服務。

『葵』花系列提供心理專業人員訓練。

此三大系列工作期盼提升社會大眾身心靈全人健康的理想境界。

向陽系列
對象為社會大眾,提供身心健康保健常識,推動預防觀念,因此協會經常性地舉辦社區講座、校園演講、縣市政府衛生局大眾講座等活動。

日昇系列
對象為罹患精神疾病的病友與家屬,由協會提供個別諮詢、團體活動、家屬支持團體…等。此外,協會特別關心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的病友,因此也量力提供此類病友在參與日昇活動時的部分費用補助。

葵花系列
為持續而專業地提供大眾身心健康的服務,助人者的訓練是十分重要的,有鑑於此,協會的葵花系列長期舉辦各種專業教育訓練活動,邀請各領域資深專業人員提供相關課程,以訓練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臨床社工師、諮商心理師及其他等各專業助人工作者成為助人領域的尖兵。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