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087.04.10 社三字第8721879200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312320
連絡人: 黃雅慧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11樓
網站: http://www.suanlien.org.tw/
E-mail: PA@suanlien.org.tw
分享至: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每年服務500位以上盲朋友。陪伴視障獨居老人身心得到照顧,讓視多障孩子擁有未來。提供生活與就業服務,協助盲朋友擁有與一般人相同的生活品質,公平享有獲得資訊的權利並有尊嚴的自立生活。

【生活服務】
一、身心障礙者臨時 及短期照顧服務
減輕 身心障礙家庭主要照 顧者的壓力及負擔,同時透過暫時性的 替代照顧,提供照顧者喘息的 機會,以增加與其他家屬成員 互動及參與社會活動的機 會,提升照顧者與服務 使用者的生活品 質。年服務 6,443 人次,並辦理 12 次服務員在職進修訓練暨 社工督導課程,以提升社工及 服務員服務倫理及知能,提升 臨短托服務品質

二、中高齡獨居視障者個案管理及多元支持服務計畫
獨居視障老人面臨 的困境與風險比一般獨居老人 或視障者高出許多,失足 跌倒或吃錯藥嚴重威 脅到健康,連求救的能力都受限,此外,視障獨老因為行動 不便鮮少出門,不但與社會嚴重脫 節,生活品質也普遍不佳 。
1、 個案管理與資源連結。
2、開辦獨居視障長者的關懷據點「盲朋友快樂學堂」,一週三天包含歌唱、「坐」運動、表演不同主題的課程與共餐,協助視障長輩促進健康緩老化,增進人際互動和社會參與。
3、辦理「生命意義成長團體」,引導長輩分享與探索生命的經驗,彼此支持互助。
4、協助視 障獨居長者改善居家環境安全與衛生清潔,安裝安全扶手等設施設備。
5、辦理社區資源聯 繫會議,進行視障獨居長者服 務宣導及交換服務訊息,整合視障獨居長者的服務資源輸送。

三、 、視多障兒少音樂 培育計畫
視多障的孩子與家長面對未來有許多困難和挑戰。即使年齡、障礙程度、音樂潛能各有不同,在合唱團及樂器學習的過程中,透過適當的引導,讓孩子藉著表演增進自我成就及滿足感,也讓孩子的未來多了個機會,可以成為街頭藝人或正式的音樂表演者。

四、清寒 視障學生助學金
鼓勵清寒視障 學生積極向學,全年提供 20 位清寒視障學生獎助學金。

【就業服務】
協助超過212位視障按摩師就業
一、 按摩小站
為使視障 按摩師穩定工作 收入,本會承攬臺北市、新北市政府機關、醫院場地辦理視障按摩小站,近兩年增設止東方科學園區、捷運大坪林站等共12個服務據點。辦理按摩小站管理員在職訓練,提升管理與工作效能。

二、視障者就 業服務計畫
協助有就業意願及 就業能力之視障者,藉由個別化就業安 排,促進視障者能順利 融合在一般就業環境中工作 。延續合作 企業並持續推展視障 按摩企業駐點服務,協助職場適 應、續約見證、體 檢等穩定就業後續服務。

三、 視障按摩師在職進修訓練
規劃提升視障按摩師專業知能,建立視障按摩師的專業形象與競爭力。辦 理「按摩師服務品質提升」 在職訓練課程,包含講師授課以及實際參訪。


【聯絡方式】
電話:(02) 2531-2320
傳真:(02) 2531-2771
E-MAIL:PA@suanlien.org.tw
聯絡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11樓

官網:https://www.suanlien.org.tw/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anlien11111/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助盲志工需要你】電話關懷、行政志工
你的參與,會成為盲朋友的眼睛,支持盲朋友發揮潛力,融入社會、自在生活。如果你有意願擔任志工,或者想多了解盲朋友,想關心視障獨居的長輩,我們也需要電話關懷志工,以及行政志工。【電...
發表:2021-03-29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11樓
人數需求:5

...
【助盲志工需要你】攝影志工
你的參與,會成為盲朋友的眼睛,支持盲朋友發揮潛力,融入社會、自在生活。如果你擅長攝影,我們也需要攝影志工,協助影像紀錄,或者製作影片,讓更多人知道盲朋友生活的處境與需求。【攝影...
發表:2021-03-29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11樓
人數需求:3

...
【助盲志工需要你】盲朋友快樂學堂志工
你的參與,會成為盲朋友的眼睛,支持盲朋友發揮潛力,融入社會、自在生活。如果你喜歡和長輩聊天,陪伴長輩學唱歌、交朋友,培養自我健康照顧的習慣。歡迎加入我們為視障爺爺奶奶舉辦的「盲...
發表:2020-01-03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11樓
人數需求:10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盲朋友快樂學堂】招生中
發表日期:2019-02-25
歡迎視障長輩作伙來學堂唱歌、照顧健康,趣味學習,歡樂共餐 上課時間: 3月11日至10月21日每週一上午10點到下午1點(共有25週,6月10日至7月29日暑假停課) 上課地點: 雙連教會803教...

第二屆「盲朋友好聲音」第一梯次網路K歌爭霸賽,還差你一票!
發表日期:2017-07-20
二手 iPhone 助盲計劃每梯次 iPhone 盲用課程的盲朋友,努力練習二手iPhone 完成回家作業,以完美的回家作業爭取梯冠軍寶座 ,前進2017年11月11日「盲朋友好聲音」總決賽,總冠軍有...

雙連小小西唱給你聽聖誕賀卡
發表日期:2015-12-25
影片連結:https://goo.gl/dzh2Mx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感謝您的關懷,小小西在聖誕節祝您平安喜樂~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在 99 年,為了服務有視障孩子的家庭,開始了小小西羅亞視障兒童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