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96.8.1台內社字第096011802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213651
連絡人: 黃政偉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台北市杭州北路28號5樓之3
網站: http://tswu.org
E-mail: tswl0624@gmail.com
分享至:


◎緣起
隨著國內社會、政治、經濟環境之快速變遷,民間團體重要人士均深刻的體認到當今之社會福利體系與資源分配有重新檢討、規劃、調整之必要。這一群克勤克儉、具有理想性色彩,並獻身投入基層的社福工作者,長久以來關心台灣社福發展,亦期望開發優秀人才、培育永續經營的福利事業夥伴,一起為台灣再描繪社會福利願景與肩負使命任務。
2007年03月20日上午「台灣社會福利總盟」誕生了。這是台灣社福界歷史性的一刻,她集合了民間團體負責人及各類對象領域實務工作者,齊聲齊力願為增進全國人民福祉,促進社會福利發展及服務品質,提昇全國人民之社會福利權,特成立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簡稱總盟)。

◎理念與發展
支持「當代社會福利發展的趨勢」所言當前社會政策制訂的原則:
(1)人民福祉優先:以人民的需求為導向,針對政治、經濟、社會快速變遷下的人民需求,主動提出因應對策,尤其首要保障弱勢國民的生存權利。
(2)包容弱勢國民:國家應積極介入預防與消除國民因年齡、性別、種族、宗教、性傾向、身心狀況、婚姻有無、社經地位、地理環境等差異而可能遭遇的歧視、剝削、遺棄、虐待、傷害,以及不正義,以防止社會排除;並尊重多元文化差異,營造友善弱勢的社會環境。
(3)支持多元家庭:各項公共政策之推動應尊重因不同性傾向、種族、婚姻關係、家庭規模、家庭結構所構成的家庭型態,及價值觀念差異,政府除應支持家庭發揮生教養衛功能外,並應積極協助弱勢家庭,維護其家庭生活品質。
(4)建構健全制度:以社會保險維持人民基本經濟安全,以社會救助維護國民生活尊嚴的最後一道防線,以福利服務提升家庭生活品質,以就業穩定國民之所得安全與社會參與,以社會住宅免除國民無處棲身之苦,以健康照護維持國民健康與人力品質,再以社區營造聚合眾人之力,建設美好新故鄉。
(5)投資積極福利:以積極的福利替代消極的救濟,以社會投資累積人力資本,以社會公平與團結促進經濟穩定成長,以經濟成長回饋人民生活品質普遍之提升。
(6)中央地方分權:全國一致的方案如社會保險、社會津貼,應由中央規劃辦理;地方差異之方案如社會救助、福利服務、就業服務、社區營造等宜由地方政府負責規劃實施。然而,中央政府應積極介入縮小因城鄉差距所造成的區域不正義。
(7)公私夥伴關係:公部門應提供保障人民基本生存、健康、尊嚴之各項福利,如社會保險、社會救助、保護弱勢、國民健康等;民間能夠提供之服務,如針對各人口群之社會照顧、職業訓練、就業服務、社區營造、老人住宅等,政府應鼓勵民間協力合作,以公私夥伴關係提供完善的服務。
(8)落實在地服務:兒童、少年、身心障礙者、老人均以在家庭中受到照顧與保護為優先原則,機構式的照顧乃是在考量上述人口群的最佳利益之下的補救措施;各項服務之提供應以在地化、社區化、人性化、吻合被服務者之個別需求為原則。
(9)整合服務資源:提升社會福利行政組織位階,並結合勞動、教育、農業、司法、營建、原民等部門,加強跨部會整合與績效管理,俾利提供全人、全程、全方位的服務,以及增進資源使用的效率。

◎任務
一、社會福利團體及機構之聯繫及發展。
二、推動各類別社會福利服務之交流。
三、社會福利與服務政策之研究發展及倡導。
四、國內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法令、政策、措施及預算經費之監督。
五、社會福利服務相關刊物之出版。
六、辦理教育訓練及宣導社會福利相關事項。
七、督促並改善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之品質。
八、推展社會福利國際交流事務。
九、促進全國社會福利專業發展。
十、結合社會資源進行勸募以推動會務。
十一、其他相關社會福利服務事項之辦理。


社團法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Taiwan Social Welfare League
電話:(02)2321-3651
傳真:(02)2321-2747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北路28號5樓之3
網址:http://tswu.org
FANSPAGE:www.facebook.com/lsw.tw
E-mail:lswoit@gmail.com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徵行政與活動支援志工
◎職務名稱:行政與活動支援志工◎時間:長期,辦公室上班時間0900-1800,週休二日,時段任選。◎工作內容1.活動、內部會議現場支援:拍照、報到登記、會場布置....等。2....
發表:2016-08-23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北路28號五樓之3
人數需求:10

徵才訊息─誠徵 專員1-2名
發表日期:2017-06-14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徵才訊息誠徵 專員1-2名條件:大學/專以上(含研究所)法律、社會工作或公共行政相關科系畢業職務內容:1. 社福政策與法令研究分析2. 專案計畫執行、活動辦理待遇:面議應徵方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