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臺東縣失智者關懷協會
中華民國98年12月7日府民自字第0980122585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東縣
電話: 089-380900
連絡人: 陳姿蓉 分機21
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太平村1鄰民生路86巷26號
網站: http://www.dda885.org.tw
E-mail: dda885@gmail.com
分享至:


本會源起:失智症讓患者迷失、家屬心碎。在台灣高齡化的社會中,失智症患者逐年增加;目前社會中的核心家庭居多,當家中長輩罹患失智症時,居家照顧的壓力更為增加,也因此引發許多照顧者本身的問題。我們關心失智老人的照顧,也關心照顧者的身心健康,因為只有健康的照顧者才能提供失智老人全面性的照顧。 本協會自2009年11月成立後,以關懷照護之精神,為失智長輩及其家屬提供許多服務,希望社會賢達能給我們支持,一同為失智長輩打造一個愛的世界,讓他們活的更有品質、更有尊嚴。

本會宗旨
一、為失智老人打造一個愛的世界,讓他們活得更有品質與尊嚴。
二、實踐愛人的精神。
三、尊重生命,愛惜生命。
四、提供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的四全服務。
五、結合家屬及各專業力量共同推動失智症預防。
六、讓社會大眾、失智朋友及家屬與照護者對失智症有正確體認,提昇失智朋友及其照護者之生活品質。
七、辦理社會福利事項。
八、社區各項照顧服務。
九、其他各項相關之照顧服務。

本會之任務
一、定期舉辦失智症知識與照護之學術演講及研討會。
二、介紹有關失智症知識與照護之醫療新知。
三、參加與失智症知識照護有關之學術活動。
四、參加其他有關失智症知識與照護活動之事項。
五、舉辦世界失智日的全國性活動。
六、籌畫失智症照護員認證制度。
七、協助政府宣導政令。
本會目標

中期目標
1、成立失智學堂(老人才藝班)刺激失智者加強他們原本就會的本能,不要被遺忘。如認知訓練:提供感官刺激,刺激嗅覺、聽覺、感覺,加強時間定向力、地點定向力、語言能力、計算能力。另外可以以懷舊引導、體適能運動、音樂活動等等健康促進活動以減緩退化。
2、成立家屬支持團體,促進家屬學習如何照顧失智者,並得到喘息的機會。
3、設置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己開始籌辦,俟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准予土地用途變更為社會福利用地即可開辦
長期目標:
1、建立專業失智症者照護模式,如團體家屋,提供失智 症者安適及有尊嚴的生活照護,希望找到足夠的資源 及合適的場地開辦。
2、設置失智症小規模多功能服務中心。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自走式割草機
夏至熱浪來襲 綠地的小草迅速生長鋤草趕不及長草 引來許多危險的蛇類隱身在這片草地裡不被發現 極度危及學員的安全 因此失智協會需要熱心人士的幫忙協助除草或是樂捐二手的自走式割草機...
發表:2017-08-28
地點:臺東縣
數量需求:1台

...
發表:2016-07-06
地點:社團法人台東縣失智者關懷協會
數量需求:1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