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99.10.6府社助字0990287029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2381610
連絡人: 王駿逸
地址: 臺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631號3F2
網站: https://soul.org.tw/
E-mail: hengshan02@gmail.com
分享至:


衡山基金會成立於2010年,以精神障礙者為主要服務對象,在服務精障朋友的過程中發現,長期處在髒亂破損的居住空間中,除了嚴重影響身心健康,無安全感也會帶來心靈無依,與社會連結斷裂的孤獨感,更加劇他們失衡的身心狀態,於是在2014年成立「衡山行善團」,為身心障礙弱勢家庭修繕家屋,改善其居住環境的衛生與安住性,提升生活品質,讓他們擁有安全舒適的避風港。

2016年更進一步成立「食物銀行」,讓常常處在三餐不繼狀態的清寒弱勢家庭獲得溫飽,取得生活所需的基本物資,減輕經濟壓力與負擔;亦不定期舉辦偏鄉關懷、歲末送暖、救災抗寒物資發放活動。

基金會的長程願景是籌建「衡山之家」-精神障礙者全日型精神復健機構。結合綠自然照護、社區服務、心理諮詢、生活技能培訓等服務,協助精神障礙朋友復健療癒,也減輕家屬照顧負擔,期盼他們最終回歸社會,開啟人生新的篇章。

為了讓身心障礙朋友安居、清寒家庭安心、精障朋友回歸社會,希望透過各項公益活動的舉辦與推廣,讓精障議題得以受到民眾的重視,提升對精神疾病的認知,並獲得廣大民眾的支持和協助,讓本會服務得以延續。


我們的位置
衡山之家愛心零錢箱
...
義賣金額:2400元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衡山之家─社區化的全日型安置機構
發表日期:2023-01-30
衡山之家─社區化的全日型安置機構「衡山之家」是服務精神障礙者的自然療癒性社區,運用在地本有的自然環境,結合醫療與各種輔助療法,包含有機耕種、園藝治療、動物輔助治療與藝術治療等方式,重新連結人與自然逐漸...

衡山行善團幫原民青年打造溫暖家 積攢能量築夢未來
發表日期:2022-04-14
 3年前因家中巨變,導致目前19歲的阿誠(拉阿魯哇族)漂泊無依,甚至輟學只為養活自己,衡山行善團接獲轉介並前往高雄桃源區訪視後,決定幫阿誠蓋個家,讓他從此不用再漂泊、住工地,同時也能繼續未完成的學業,...

歐陽靖攜母譚艾珍超萌三代暢談抗鬱 邀民眾捐款給精障病患一個家
發表日期:2021-12-03
以前聽到憂鬱症,許多人都會扣上負面印象,但隨著近日有許多名人勇敢分享自身抗鬱過程,讓更多大眾願意正視憂鬱症這項議題。你也有好好檢視自身心靈健康及關心身旁的人嗎?日前,衡山基金會邀請「馬拉松女神」...

歷經四次延期修繕 桃源偏鄉三兄弟家終於翻新
發表日期:2021-10-12
歷經四次延期修繕 桃源偏鄉三兄弟家終於翻新住處猶如穿越30年代 衡山行善團協助重建 終於可以出團修繕樟山三兄弟的家了!自從訪視確定修繕後,歷經下雨、疫情三級警戒、明霸克露橋斷交通中斷、璨樹颱風攪局,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