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
台內團字第102032583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文教藝術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703648
連絡人: 賴小姐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56號3樓
網站: https://aele.org.tw/
E-mail: aele.light@gmail.com
分享至:


【創設點亮】
近年來整體大環境詭譎多變,無論是經濟、社會安定度,乃至於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威脅,都給生活於此世間的人們帶來惶惑不安的壓迫感。
故此,前農委會陳武雄主委與一群長期關注臺灣生命教育的教師及社會人士,共同成立「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連結更多資源,將安定身心與生命的願心,涓滴注入這個共同生活的場域。協會關切的課題包括人生意義、價值的澄清、抉擇,各種倫理議題的探討,進而掘發實踐知行合一之道;同時從家庭、學校、社會三方面共同著手,期待讓生命教育從根扎起,點亮每個人心中的溫度與光度,從對自己、家人的愛,到對他者深刻而全面的關懷,以期社會日趨祥和安定。

【核心價值】
有能力愛人是最幸福的事。
愛是一種由內存而外發的力量,唯有能愛自己的人,才可能有力量愛他人,因此努力學習好好愛自己,方能開啟幸福之門。另外,愛也是一種雙向交流的力量,在愛別人的當下,自己也同時感受到愛,所以愛人不僅會給予他人力量,同時也讓自己獲得力量。最後,愛更是唯一能印證生命價值的途徑。有能力愛自己的人,在感受內在力量充塞胸臆之際,將愛往外拓展便成了不得不發的自然需求。因為唯有去愛更多的人,自我才能獲得更多的幸福,生命才能展現更多的價值。
● 理念-結合有志推廣生命教育的夥伴,共同學習成長,辦理各項有關生命教育的活動。
● 願景-讓我們用愛點亮每一人心中的幸福,學會看到別人的需要並願意付出行動!
● 使命-以生命帶領生命、以生命感動生命,將生命教育融入在生活中,打造未來的美好人格!
● 標語-因為愛,點亮生命的光彩!


更多認識 點亮>https://www.aele.org.tw/
持續關注 點亮>https://www.facebook.com/aele2013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