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北市分事務所
43.12.10台省社字第006號函
捐款方式: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9592085
連絡人: 林詩韻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214號
網站: http://www.ccf.org.tw/37/
E-mail: tpc@ccf.org.tw
分享至:


源起
民國26年,在中國華北的一個小鎮上,一位外國的傳教士卡維特.克拉克博士(J.Calvitt Clarke) 躑躅於斷垣殘壁、滿目瘡痍的街頭,正思索著如何為戰亂中的苦難災民盡些心力。驀地,他瞥見一具女屍蜷伏在不遠處的路旁,同時,還隱約聽到陣陣微弱的嬰孩哭聲。他趕緊衝過去,發現是個已死去的母親揹著她重傷的嬰孩,當即解開襁褓,將奄奄一息的小生命送到醫院急救,然後再抱回自己家裡照顧。從此,救助傷患、饑餓和流離失所的孤兒成為這位傳教師的首要任務,他的家變成了一所孤兒院…,這就是家扶基金會兒童扶助工作的濫觴。

民國27年,這位傳教士的義行感動了多位美國教會人士,為救助中日戰爭流離失所的中國孤兒,而於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奇蒙市創立「中國兒童基金會」(China\'s Children Fund,簡稱CCF),並同時在中國廣東省創辦了第一所正式的育幼院,之後陸續在中國大陸各地開辦了42所育幼院,照顧無以數計的孤苦兒童。

民國39年8月,CCF正式在台灣成立第一所家庭式育幼院—光音育幼院,收容照顧家庭遭逢變故的貧困失親兒童,才正式開始在台灣的服務。

民國53年,因應台灣社會轉型過程中,育幼院式的安置服務人數有限,收容教養對貧困孩子也並非最好的方式,不若讓他們在自己的家庭中成長來的更好,因此陸續在台灣各地成立家庭扶助中心,推展兒童暨家庭的福利服務工作。台灣經濟逐漸成長後CCF於民國74年自立,最後更名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家扶基金會;TFCF)。

願景
家扶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從早期接受國外資助,到成為自給自足的兒童福利機構一路走來,始終秉持為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服務的願景及使命

我們運用
社會工作的專業方法,致力於貧困家庭的兒童生活扶助、保護受虐及有特殊需求的兒童。

我們期待
透過我們的努力,讓兒童能享有家庭妥善的照顧、身心安全的保護、健康成長的環境、充分受教育的機會,以及快樂學習的生活。

我們秉持
以「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之服務精神為兒童謀福利。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旅遊業者攜手推行公益旅遊 助家扶兒圓夢 搭乘人生第一班飛機讓夢想起飛
發表日期:2012-11-21
由日暉國際渡假村、雄獅旅遊主辦,華信航空協辦的「愛在台東 ‧ 公益起飛」之旅,以關懷為出發點,首度攜手與新北市家扶中心合作,免費招待17位新北市家扶中心受扶助兒童,將於26、27日搭乘人生第一...

只要不放棄就能迎向陽光--家扶自強家長獲表揚
發表日期:2012-11-16
新北市家扶中心將在12月9日舉行歲末感恩活動,社工員從平日扶助的1500多戶貧困弱勢家庭中,選出14位不畏生活環境困頓,一步一腳印努力向前行的自強家長接受表揚,他們分別是土城區陳玉香、蕭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