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88.07.01八八彰府教社字第一二四七六七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彰化縣
電話: 04-22532626
連絡人: 林佳惠
地址: 臺中市西屯區朝馬五街21號
網站: http://www.llf.org.tw/
E-mail: service@llf.org.tw
分享至:


【簡介】
本會提供弱勢家庭的孩童及青少年除了課業學習外的第二專長培訓。

透過「品格教育」、「職能訓練」、「技能訓練」、「動能訓練」及「國際視野」等五大學習主軸,幫助更多身處弱勢家庭環境卻仍有夢想的孩子,培養有一技之長與興趣,建立一個能實際幫助弱勢族群孩子們「踏實築夢,實現希望,展翅高飛」的平台,更增加他們社會參與服務機會,使這些弱勢家庭的孩童及青少年成為助人者,培養「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並以自身之力實踐回饋。

【服務內容】
● 品格教育
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從過程中培養正確生活態度、正向人生觀、人際溝通表達與學習簡單生活自理並塑造良好的品行,從體驗實作讓品格學習落實於生活中。

● 職能訓練
成立Chica Cafe 熱愛生命咖啡廳,做為職能訓練場所,進行咖啡及茶類調製、簡易烘焙與烹飪…等職能訓練課程,「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給他釣竿不如教他釣魚的技術」,讓參與的學生經由學習操作,獲得著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及職場基本技能;並設計實習課程,讓學生到偏鄉國小帶營隊並實際學以致用,學習回饋社會。

● 技能訓練
開設薩克斯風、繪畫、鋼琴、吉他、烏克麗麗、爵士鼓等技能養成課程,並給予學生成果展現的機會,讓其學有所用,有機會展現自我。

● 動能訓練
實施單車育樂營等動態活動安排。並運用寒、暑假舉辦結合自行車環島等動能訓練活動,培養其自信心、面對困難挑戰的膽量、堅持到底毅力和團隊合作的精神;更讓「學長姐們」帶領新加入的小騎士,學習單車的騎乘知識,交付他們帶領的學習機會,給予他們責任。

● 國際視野
依據學生英文程度做分班,透過有趣的互動英文,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有機會可以喜歡上英文,並有勇氣可以將英文說出口;同時也為年齡較大的孩子安排多益班,學習更深入的英文並可以考證照,充實自己的內涵及能力。

【成果展現】

●以愛之名,閃耀凡星 熱愛生命公益音樂會
每年舉辦「以愛之名.閃耀凡星」熱愛生命公益音樂會,除了讓學習薩克斯風、鋼琴、吉他的「凡星之家」孩子擁有演出舞台、展現學習成果,從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心之外,也讓有機會免費參與聆賞音樂會的弱勢族群孩子從這些表演的孩子身上得著激勵鼓舞,進而勇於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期望透過此活動『拋磚引玉』,吸引社會大眾關心社會邊緣的弱勢族群,鼓勵大家投入公益活動,讓社會「愛」的力量成為孩子們最堅強的後盾。

●敢夢服務列車 偏鄉職能培訓計畫
本會希望「將都市的教育帶入偏鄉,將偏鄉的孩子帶向國際」,將這項閃耀凡星系列計畫遍布全台偏鄉學校,讓更多學子也能擁有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為孩子的未來開啟另一扇窗;並給予本會扶助之弱勢家庭青少年一個展現學習成果的機會,並從教學的過程中獲得有別於以往的成就,一個身為「教育者」的驕傲。

●「追夢心旅程,敢夢新奇蹟」-單車環台公益巡迴公演
「單車環島宛如人生體驗,必須努力不懈才能到達目的」,在騎單車的過程中也會碰到很多的挑戰,單車環島的青少年們都深刻體會堅持、毅力、不放棄,體驗體力與精神面對困難的態度,建立正面的價值觀,改善自我信心及人際關係;此外,透過安排與榮譽國民之家的長輩互動,實行代間教育的行動,促使青少年與老年人的相處,也藉由年輕的手與笑容來提升長輩的精神與活力,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實際去「回饋」社會,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我們的位置
熱愛生命文創明信片耳掛咖啡禮盒
◆ 入選「111年度台灣百大伴手禮」◆ 嚴選世界小農精品咖啡,6 種...
義賣金額:520元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