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門諾基金會
台86內社字第8679831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花蓮縣
電話: 03-8338009
連絡人: 連玉美 分機426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4號
網站: https://www.mf.org.tw/
E-mail: mswf5260@gmail.com
分享至:


門諾基金會自1997年成立以來,積極投入花東地區弱勢長輩與身障朋友的照顧工作,目前提供居家服務、送餐服務、到宅沐浴、復康/長照巴士、輔具復能、緊急救援連線、居家喘息服務、早療到宅、小規模多機能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巷弄長照站(C據點)、瑞智學堂、失智據點、老幼共學、身障樂活、日照社區共餐、家庭照顧者服務以及資源轉介等多元化服務,就是為了讓偏鄉弱勢朋友能好好生活。

我們以照顧家人的溫情、專業的服務,與謙卑服事的心,為弱勢長輩、身心障礙者,與他們的照顧者而努力。門諾基金會的觸角深入花蓮縣境十三鄉鎮,除花蓮巿北區服務中心作為根據地,亦於玉里成立南區服務中心,近年來亦拓展至台東縣境,並於花東地區成立十多個工作站據點,以拉近偏鄉社區民眾服務的距離。門諾基金會的使命是「做在最弱小弟兄身上」,有您的愛心,一起來認識基金會服務,用愛陪伴花東弱勢長輩,讓我們可以持續傳遞愛,將資源送到偏鄉每個最弱小弟兄手中。

送餐服務:
花東地區青壯人口外移,獨居長輩居多,本會提供每週六天、每日兩餐的送餐服務,餐點由營養師及社工為每位長輩量身打造,星期日的送餐服務,則是與統一超商合作,由店員協助送餐。送餐服務遞送的不僅是溫暖的餐盒,而是每日的關心與問候。

緊急救援連線:
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地提供服務。守護中心的值班人員總是以最親切的問候,陪伴獨居長輩。藉由宅機及通報鈕,讓獨居長輩在危急時能獲得立即的援助,日常生活中有需要協助的時候,也可以撥打專線,由值班人員轉介處理。

輔具復能(愛心輔具銀行):
門諾基金會於108年成立愛心輔具銀行,致力於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服務平台,提供民眾完整的輔具服務,包含輔具租借、維修、健檢及配送,並匯集各地愛心,秉持「再造、在地、再生」理念,讓輔具服務更貼近民眾。

居家服務:
長輩或身心障礙朋友,因為各種退化或失能狀況而無法自理生活,門諾基金會照顧服務員可到宅進行身體清潔、家務整理…等各種居家服務,讓個案能在最熟悉的環境,在宅老化,並同時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到宅沐浴:
長期臥床的失能者或身障者,可能因為種種因素無法沐浴,長久下來身體容易有異味,也容易患有皮膚疾病。透過到宅沐浴車的服務,可以讓長輩舒服的洗澡。

復康巴士/長照巴士: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身障者,或中度以上失能狀況的長者,可預約復康巴士或長照巴士外出,就醫、就業、就養。門諾基金會希望藉由復康和長照巴士,打造身心障礙朋友及長輩的無障礙交通廊道,讓傳愛無礙。

瑞智學堂:
「瑞智學堂」是一套延緩失智的團體課程,透過每週的主題活動,如懷舊、認知、音樂、藝術等非藥物性治療活動進行健康促進、延緩失智,並讓長輩彼此之間能聯誼互動。

小規模多機能/日間照顧服務:
小規模多機能是一個以日間照顧服務為基礎,且依服務對象需求擴充居家服務及夜間臨時住宿的支援性照顧服務。白天可輪流提供居家服務及日間照顧,讓家庭照顧者安心上班或從事自己想做的事情;若家庭照顧者有特殊狀況以致於夜間無法提供照顧,我們也能提供夜間臨時住宿服務,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負荷。

巷弄長照站(C據點):
活到老、學到老,藉由在社區開辦巷弄長照站,提供年長者與身障朋友一個繼續學習、健康促進的機會,讓熟悉的老友一起自在快樂生活。

家庭照顧者服務:
針對家庭照顧者提供心理社會支持、紓壓技藝陶冶、喘息活動、照顧知識技巧以及社會福利諮詢等多元課程活動,幫助家庭照顧者獲得相關資源及支持。

早療到宅:
6歲以前是慢飛天使成長的黃金期。透過特教、復健、社工等專業團隊,把最需要的資源直接送至家中,協助家長能夠陪伴慢飛天使一起學習與成長。

身障樂活補給站:
提供15-64歲持有身障手冊者的據點服務,活動的時間是每週二至週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至15:30。上午課程以健康促進活動為主,中午提供簡易的餐食;下午課程則是以才藝課程為主,依身障者的需求和興趣來規劃,讓來參加樂活課程的身障者能維持正常作息,並增加社會互動及人際關係,也讓家屬能得到部分時間的喘息。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