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新北市大安庇護農場
北勞輔字第100006138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6852017
連絡人: 莊朝為 分機17
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備內街69-1號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daanfarm/
E-mail: daan.farm@msa.hinet.net
分享至:


「將來畢業要做什麼?」是很多身障者家長擔憂的,有鑑於視障者大部分畢業後都從事按摩工作,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或適合做按摩工作。新北市視障協會的家長們想為孩子創造另一個就業的可能,於是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出成立庇護農場的計畫,促成大安庇護農場誕生。
只是想打造親近大自然的職場,讓孩子在鳥語花香的環境中工作,再多的困難與考驗都無法阻擋這群家長對孩子的愛,經過大家努力奔走,農場於93年7月開幕了,在荒煙蔓草中開墾出一座農場。
我們努力的目標:如何讓大家發揮最大的潛力,並在此穩定就業,自立更生,自給自足。經過不斷的嚐試和改變,逐漸增加營運項目,目前有:室內外小品盆栽、送禮盆栽(如:蝴蝶蘭、開運竹、組合盆栽等)、庭園景觀規畫施做,手工精油皂禮盒。
我們知道客戶也許會因為發揮愛心而購買我們的產品,但如果要讓客戶成為忠實的顧客,產品的品質一定要穩定且具有市場競爭力。農場針對園藝工作、手工香皂製作包裝,訂有工作流程。為提供客戶良好的服務品質及提升庇護工場形象,於民國99年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系統認證提升農場產品品質,以永續經營為目標
在準備的期間,工作團隊分為行銷、場管、生產、總務四組,討論各項的流程,如:制定出貨、生產流程標準化、人員教育訓練等。
小天使在準備過程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一開始工作人員詢問小天使:「品質和速度哪一個比較重要?」有人說「品質」比較重要,有人回答「速度」比較重要,最後,我們告訴小天使:「其實兩個都很重要,要先有良好的品質,再提升速度。」從此,小天使在種花的時候就會特別注意有沒有種好;修剪的時候細心檢查有沒有漏掉的部分;包手工香皂會再三確認有沒有包得很完整。小天使包香皂的時候互相提醒:「要注意唷,要包得漂漂亮亮人家才會買我們的東西。」很高興才這次準備ISO9001認證期間,小天使成長不少,變得更獨立、有責任感。
除了提供身障者就業場所,我們也積極將農場建設成為「樹林市的後花園」,提供一般民眾休閒娛樂的地方,來這裡控窯烤肉,如果時間許可,可以到附近的大同山步道走走,享受大自然的悠閒。
從93年營運到現在有超過100個以上的團體來農場參訪,一進門就會聽到小天使用宏亮的聲音喊出:「您好!歡迎光臨。」由小天使帶客戶認識農場的環境、介紹特色,協助客戶製作馬克杯彩繪、壓花書籤、手工精油皂、種植植物…等,幫體驗者準備畫筆、水彩、用具,提醒製作過程中應注意的細節,透過和客戶的互動,讓客戶感受小天使的熱情與活力,讓一般人暸解給小天使發揮的舞台,小天使會透過不斷的練習、調整,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有許多客戶受到小天使的感動,每年總是會固定造訪農場,小天使會說:「您好!歡迎光臨,我記得你以前有來過。」讓客戶備感溫馨。
雖然這群小天使們沒有美麗的翅膀可以遨翔天際,但有辛勤工作的雙手回報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感謝有您支持。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