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信望愛家園
屏府社婦字第1031578070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屏東縣
電話: 08-7731202
連絡人: 莊雅君
地址: 屏東縣里港鄉土庫村東榮巷30-6號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fhl.home/?ref=settings
E-mail: fhl.9753@gmail.com
分享至:


1958年王守信傳道人從上海到香港再到台灣,終在高雄落腳,最早在六龜開始當傳道事工,然後轉到美濃,因為美濃人民族性非常濃,老奶奶費盡辛苦,好不容易才找到可以居住的處所;憑著老奶奶的愛心與善心,才逐漸感動了美濃人。在美濃的根基穩固,似乎可以長久安居時,老奶奶卻在因緣際會下,毫無保留的將已打好基礎的美濃傳教事工,交給其他傳道人,自己獨自又在里港開始了收留、照顧孤兒。
老奶奶從無到有,再毅然的將基業給了出去,獨自承擔著創造的使命;在屏東里港河床邊的不毛之地,除了砂石還是砂石的貧脊處,開始了一草一木的栽種,陪伴在老奶奶身邊的就只有孤苦無依的年幼孤兒們。那時代物資缺乏的窘境表示,當年台灣人人生活困頓,物資缺乏,沒有菜自己種菜;沒有肉吃,自己養雞、鴨、豬,甚至養牛。沒有任何原因、理由,也沒什麼事可以擊倒充滿愛心的老奶奶,帶領著院內孤兒及村里寡母們勇敢活下去。
本院自民國50年創立,民國60年立案,並於民國73年成立財團法人董事會,為因應時代改變,「基督教信望愛育幼院」,在及董事會支持下,於2014年6月6日更名為「基督教信望愛家園」王傳宇董事長強調,轉型後「信望愛家園」機構體制更健全,要全力發展公益事工。如今的家園都秉持基督的愛心及服務精神,不僅要使年幼失怙的孩童脫危解厄,可得到正常的照顧與撫育,提供優良的教養環境及至成年自立,更要以培養院童自立自主的成熟性格,快速融入多元社會為目標而努力。為維護院童權益,給予完整的安置、教育、隱私等,轉型成為更具挑戰的青少年收容機構,協助更多兒童,培養自立自主的成熟性格,快速融入多元的社會型態。健全機構體制,全力發展公益事工;期間拯救及幫助至少400餘位失怙失愛的孩子童。
收容年滿6至18歲,全孤、半孤、受虐兒、無謀生能力及受刑人子女。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法院及有關單位設福單位轉介無依無靠、健康情況良好的兒童及青少年,施予教養、保護、未來生涯規劃,撫養至其家庭功能恢復正常或其能獨立生活為止。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