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
100.02.14內授中社字第1000002095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9745999
連絡人: 社資部 呂小姐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大順一路93號9樓之1
網站: http://www.gwg.org.tw
E-mail: noteyllas@gmail.com
分享至:


我們長期致力關懷弱勢兒童與少年的教育及身心發展,尤其是高屏地區高關懷兒少,這些學生因為來自於功能不彰的家庭,學習環境及機會較為不佳,在一般的教育體制中,往往因學業成就落後而對課業學習沒有興趣,進而容易導致行為偏差、人際關係疏離、情緒困擾、學習表現與自我概念低落等問題。

我們期盼,在本會社工員及生活輔導員的輔導陪伴下,孩子們能穩定就學,在學校的學科教育之外,在課後、假日等時間,能加強技藝專長,提升弱勢及高關懷兒童少年的自信心,讓他們能從生涯興趣的探索學習開始,找到自己的職涯方向,進而發展出自己的未來的生涯藍圖,培力孩子自立、及訓練能有帶著走的一技之長。

「良善為本、智慧為行、感恩為念」是善慧恩基金會成立的宗旨,也是服務其中社會工作者的使命,懷抱著熱誠,集思努力建構一個善的平台;以深度關懷與實質扶持,用專業與愛心守護弱勢族群,使彼此生命受惠,讓社會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

官方網站:http://www.gwg.org.tw
捐款平台:https://gwg.eoffering.org.tw

【為什麼中輟問題需要你的關注! 】– 唯有共好,才是真正好

沒有人可以選擇出生,所謂有問題的青少年,問題不一定只是青年自身,很多時候反應的是家庭功能的不建全,還有社會體制及價值觀的狹隘。

這群孩子的處遇使得他們比一般人多了更多的身不由己跟別無選擇,正值身心極俱變化的青春期,當心中的焦慮與徬徨找不到出口與依靠,偏差行為的出現,即便不是必然,但不難理解。
一旦輟學又缺乏規範,更容易受外在不良環境與錯誤價值觀的引導,雖然中輟生不一定會從事犯罪行為,但是中輟生與少年犯罪間卻具有高度關連性。研究指出,中輟生犯罪的發生率為一般生的三倍到五倍。

若無有效積極的作為,他們的人生將走向一條無法回頭的道路、一個複製原生家庭的弱勢循環,最大的危機在於提高未來潛在的社會犯罪問題,而這些無論哪一點,都與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你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 當我們努力工作,追求使我們自己以及所愛的人能享有最好生活的同時,或許我們更應該投資在成就一個更好的社會環境!!


我們的位置
好事連連禮盒
■內容物:蜂蜜口味手工餅乾一罐(10片)+原味牛軋糖一罐(100g)...
義賣金額:399元

豐盛禮盒
內容物:南瓜子芝麻杏仁瓦片一袋 (70g) + 伯爵紅茶手工餅乾一袋...
義賣金額:420元

啡嚐禮盒
內容物:半磅單品咖啡豆、蜂蜜口味手工餅乾一袋 (10片)、燕麥口味手...
義賣金額:620元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邀您聽音樂助弱勢中輟兒少- 108/06/02「鳥語」慈善音樂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發表日期:2019-03-07
辦理飛夢林家園、青年咖啡、青年宿舍,在社會服務專業榮獲多項獎項肯定的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與成軍邁入第十一個年頭、籌辦過多場膾炙人口音樂節目、具廣大樂迷支持的心聆室內樂團,將聯手舉辦一場南部地區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