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
105.12.16台內團字第1050092644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其他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8912150
連絡人: 曾文志
地址: 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115號5樓
網站: https://www.drn.org.tw
E-mail: drn@drn.org.tw
分享至:


笑,是孩子帶給這世界最大的寶藏,是溫暖這個世界的陽光。

但,對醫院裡的孩子來說,操場上的奔跑換成了無盡的治療,緊張和恐懼佔滿了他們的心靈,漸漸地,他們淡忘了歡笑的滋味。

紅鼻子醫生要用輕柔歌聲和歡笑遊戲,拋開沉重醫療設備,為孩子創造一個想像世界,掃除他們的恐懼害怕,讓他們重新充電恢復精神,帶著笑容面對未來的挑戰。


孩子不是「縮小版」的大人,孩子的身體狀況及心靈需求,需要的醫療照護與大人也有所不同。2015年7月,沙丁龐客劇團與法國微笑醫生協會 (Le Rire Médecin) 合作,引進完整小丑醫生培訓系統。2017年,在許多有志一同的夥伴攜手相伴下,正式成立台灣第一、也是唯一專業的小丑醫生組織—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致力培訓推動專業小丑演員進入醫院服務,不間斷地在台灣北中南的兒童病房散播笑聲,讓生病的孩子、陪伴的家屬及工作繁重的醫護團隊,透過每一次專屬的互動表演,降低身處醫院的緊張感及壓力,找到面對病痛的力量及對生命的熱情。

目前我們合作的醫院包括:台大兒童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等。未來協會也將繼續尋求更多資源及醫院合作,並將專業小丑醫生演出擴及到更多需要族群,期待讓每個冰冷的醫療空間都充滿溫暖與歡笑,同時透過講座、國際交流工作坊等教育推廣,推動國內專業小丑認證機制,喚起大眾對友善醫療的關注及重視,提昇台灣軟體醫療環境。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