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
內政部中華民國八十七年三月廿日台內社字第八七0七二0一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5312685
連絡人: 江玉寧
地址: 臺中市潭子區頭張路一段90號
網站:
E-mail: soundhome@soundhome.org.tw
分享至:


~沿革~
在特殊教育與社會福利付之闕如的年代,一群關心聽障孩子權益的家長在各地集結,成立「聲暉協會」,彼此交流打氣,為了讓倡議更有力量,從臺灣省聲暉協進會到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一路走來已經20餘載。
歷年來積極辦理許多活動,推展聽障專業服務,輔導各地陸續成立聲暉友會,現有各縣市友會共14單位,辦事處3單位,長年獲得內政部「全國性社團工作評鑑」優等、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獎」等獎項。

~宗旨~
兼具家長成長交流與聽障權益倡導的團體角色,本會自成立以來,便秉持以下宗旨推動業、會務發展:
一、維護聽障者教育權益。 二、開發聽障者就業機會。
三、協助聽障者社會適應。 四、促進國內外聽障專業資訊交流。
五、輔導會員團體會務健全發展。 六、促進國際相關組織合作交流。

~理念~
結合社會的愛心、家長的關心、老師的耐心,包容一個向上聆聽耳朵,共同追求美妙的聲音。
歷經多年的服務推廣與發展,這顆心被賦予新的意義:「用心、溝通,就能聽見愛」,期待在科技發展與教育理念都持續進步的社會裡,當多數聽障孩子都能聽會說之後,社會大眾依然願意用耐心、用關心與我們的孩子溝通,展現溫暖的愛。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