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灣脊柱側彎關懷協會
106.3.18台內團字第1060045946
捐款方式: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8106076
連絡人: 劉小綺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六段179號1樓
網站: http://www.twscoliosis.com/index.html
E-mail: amycoca@yahoo.com.tw
分享至:


 可能您從未聽過脊柱側彎,但在台灣的孩子中有2%-5%的寶貝們正深受困擾,尤其是女孩的比例大過男孩3-5倍。初期的變化不會疼痛,進行緩慢,就像顆隱形的炸彈,安靜得讓人惶惶不安。不經心地忽略,便會造成外觀的畸形和心肺機能的惡化,而治療的方式為長期矯形支架和定期的手術治療,而治療都具有相當程度的危險並需要龐大的醫療費用,除此術後的復健痛楚,更是讓家屬寸心如割。因此許多病童的家長無力應付在心理、生理、經濟的巨大變化,而錯過了治療黃金期。
  我們的寶貝正像初苗的小樹,而教師、醫護人員及家長是日常生活中病童最親近的一環,協會將藉由醫護人員在學校的衛教宣導及促請政府制度相關福利,讓病童在就學、就醫、就養各方面得到全人照顧。
協會成立於2017年3月18日,為提高國人關注「脊柱側彎」議題,致力奔走各大校園、深入社區宣導「遠離脊側三四五要訣招:三要、四絕、五招」,加強大眾對脊柱側彎的了解,為達到破除刻版印象的歧視,進而推廣「身障零歧視」,並同時扮演病童及家庭重要的支持者,走進醫院推動丑醫師計畫,用歡笑與溫暖,陪伴病童渡過術後復健的痛苦時刻,期能達到照顧脊寶寶身心健康、加強宣導遠離脊側的重要性。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