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希恩之家
高市社婦保字第1123843640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6156915
連絡人: 李明美
地址: 高雄市燕巢區鳳旗路90號
網站: https://www.hishands.org.tw/
E-mail: taiwanhishands@gmail.com
分享至:


「希恩之家」主要提供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安置之0-6歲嬰幼兒的照顧服務;安置原因主要以:受虐、家暴、遺棄、父母入監服刑、家庭無力照顧等因素。
因此,希恩致力提供「家庭式」的照顧環境,以上帝的愛,幫助院童重建安全感與健康的依附關係,在希望與恩典的環境下成長。至110年底,己經提供131位嬰幼兒照顧。

【服務內容】
(一)生活照顧
1. 聘任專業愛心的保母,以1:3的照顧人力比,提供全年無休的照顧。
2. 以新鮮食材製作副食品,給予充足的營養。
3. 定期出遊及成長節慶的辦理,增進感官發展與生命體驗。

(二)返健康復能照顧
1. 由專業護理師提供醫療衛生保健照顧,掌握院童身心發展。
2. 提供特殊需求院童復建及早期療育,幫助趕上人生的進度。
3. 結合醫療團隊資源,共同守護院童的健康。

(三)啟蒙教育
1. 外聘專業師資,安排音樂、感覺統合、藝術等課程,增進院童感官發展。
2. 由保母定期安排繪本、手作、體能等課程,增進院童快樂生活經驗及認知。

(四)返家準備
藉由定期的親子會面及返家適應,幫助原生家庭建立教養功能,有助於院童返回原生家庭生活。

(五)社會教育及資源連結
1. 定期至各機關團體進行兩性教育、家暴防治、預防受虐等社會教育宣導。
2. 接待機關團體或個人來訪,共同關心院童的需要。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