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廣青文教基金會
77.12.31台(七七)社字第六三六八一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811954
連絡人: 吳佳盈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6號12樓之七(廣青)
網站: http://www.kuang-ching.org/
E-mail: kcfsince1989@gmail.com
分享至:


◇ 聽你說專線
「你看過身心障礙者也能幫助人?」有一群志工每個禮拜都會來到接線室,默默承接住對方的喜怒哀樂,特別的是,電話這兩端都是身心障礙者,這是一支讓障礙者陪伴障礙者的專線。

雖然這群志工無法幫助所有的來電者走出低潮,但至少可以陪伴在他們身邊,接住來電者的情緒,不再讓他們的悲觀持續往下墜。更重要的是,因爲這支電話,讓這些身心障礙志工願意走出來,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

來電者尋求陪伴,接線者尋求力量,每一通電話,就像是跟過去的自己對話,為他人、也為自己加油打氣。


◇ 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
自2001年起,每年都會收集國內外6-9部得獎或優良身心障礙者紀錄片,包含肢障、聽障、精障、智障、腦麻、視障、罕病等障別,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於10至12月間巡迴全國6-8縣市免費映演,招待身心障礙人士及其家屬、各級學校師生、關心身心障礙議題的社會大眾共同觀賞。

至2018年底已經圓滿舉辦18屆,推出來自23個國家地區的140部影片,放映超過875場次,觀賞人數將近六萬四千人次。過去幾年引進的國外記錄片,所涉及議題包括:父母與障礙孩子如何相處;障礙者因為誤解而被社區排擠、又因為了解而被接納;障礙者爭取工作權及如何展現旺盛的生命力;障礙者情慾、愛戀議題;障礙族群人權意識的覺醒;障礙者扶養孩子的過程等。

此外,我們也持續推動第一手服務,承辦資源中心、小作所,成立食物銀行…等等。希望透過實際服務,更能夠了解障礙者的需求。
◇ 校園社區生命教育影展專案
◇ 承辦臺北市「士林、北投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 承辦新北市樂慧身心障礙者家庭資源中心
◇ 承辦新北市中和區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


【立即捐款支持療傷家園】
www.kuang-ching.org/OnePage.aspx?tid=122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第37期聽你說專線志工招募與培訓
【志工招募!】 第37期聽你說專線志工培訓在不被瞭解的日子裡我們都渴望被拯救一通電話一個鼓勵一起陪伴身心障礙者走過低潮●聽你說專線是什麼?一支讓身心障礙者支持身心障礙者的免付費...
發表:2019-03-27
地點:臺北市大同區、中山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
人數需求:20

2022第二十二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徵片比賽活動開跑!
發表日期:2022-03-15
★視覺設計意涵☆電影,是透過導演的眼睛、編劇的觀點去看見不同樣貌的世界,#圓缺影展 希望透過不同劇組的獨到影像,引領台灣觀眾們看見更多更廣的障礙者處境。•緣起:自 2001 年起舉辦的「圓缺之間」身心...

⫷2020第20屆圓缺影展⬆︎徵片比賽開跑⫸
發表日期:2020-01-20
⫷第20屆圓缺影展⬆︎徵片比賽開跑⫸Shift是我們打鍵盤常常用到的按鈕,用來「改變」不同語言的輸入法。或許一部電影就是一個Shift按鈕,用來「改變」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再讓我們一起找到生活中的Sh...

2019「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徵片比賽活動辦法
發表日期:2019-03-13
2019第十九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徵片比賽 活動辦法我們去做視力檢查時,需要尋找「E的缺口」在哪邊,總是看的很認真,直到看不清楚才肯罷休。所以今年影展,借用了平等(Equel)的英文字首E,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