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布可劇團
103.12.19南市文藝字第0281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文教藝術
地區: 臺南市
電話: 06-2609708
連絡人: 李馨如
地址: 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99巷15號
網站: http://bukotheatre.blogspot.com/
E-mail: onehopegrace@gmail.com
分享至:


藝術與人文是人在成長中非常重要的美感教育基礎,可以啟發每個人想像力、感受力、創造力、實踐力、生命力,透過不同形式的課程,如音樂、美術、表演藝術,不同環境如學校、社區、家庭,提升美善人、事、物的賞析,去培養一個有文化藝術涵養,優雅氣質的生命。
鑑於近年來校園內的學生,受到許多升學主義與功利價值的負面思想所影響,發生一些令社會大眾震驚悲痛的事件,探究其原因,是因為對生命的認知和價值觀偏差所導致,因此如何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尊重生命,是刻不容緩的議題。但是,如何將抽象的精神層面與現實的生活壓力,讓學生從小就能夠獲得健康的方式抒發,達到德、智、體、群、美均衡的發展,就必須透過各種不同的課程來教育;其中以活潑生動,讓人感性認知、產生愉悅、幸福、歡樂的戲劇來宣導,我們衷心相信,可以循序漸進培養出身心健全的下一代。
布可劇團本來的團隊名稱為『OneHope Taiwan台灣希望之書』。希望之書在台灣大大小小的鄉鎮進行品格及生命教育的表演,教導兒童和青少年如何做正確的決定、永不放棄自己等課題。而鑑於我們戲劇數量級質量越來越多且好,於是我們決定開啟布可劇團。『Buko』這個字代表了希望之書(Book of Hope)以及菲律賓話的椰子的意思。我們相信希望之書可以幫助孩子找到真正的希望,因此我們會進入到各級學校裡面贈送書籍,學校對我們也相當喜愛。而椰子所代表的是水分。我們希望我們進去宣導的品格及生命教育能如同水分一樣滋潤孩子的心,解除心中對於愛的渴望。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