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觀音愛心家園
府社障字第1050180058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桃園市
電話: 03-4838118
連絡人: 鄭紹可
地址: 桃園市觀音區成功路一段250巷21號
網站: http://kindgarden.org.tw/
E-mail: kindgardenlove@yahoo.com.tw
分享至:


◎機構簡介:
愛心家園創辦人有個重度智能障礙的大弟,深知家庭中有智能不足成員者的辛酸,進而領悟出:化悲傷成力量,以「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的理念,所以請託有能力及愛心的親朋及社會善心人士,創立建構「觀音愛心家園」。「用愛心與專業,以全人觀點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的生活與就業,使其得以安享一生。」為家園成立宗旨,建立一個能讓身心障礙朋友不再躲藏在陰暗角落的快樂家園。

◎服務對象之服務內容:
收容的對象為18歲以上成人,中度以上(含重度、極重度)的智能障礙者。
(1)生活基礎教育:訓練身心障礙者自我進食、如廁、穿衣、盥洗等能力。我們與家長一同 期盼他們能夠學會照顧自己。
(2)社會互動教育:教導基本社交禮儀、培養與人互動的基本能力等。我們與家長一同期盼他們能夠學會團體互動。
(3)職業技能教育:對於有能力者,培養其良好的工作態度,幫助訓練適合的工作技能我們與家長一同期盼他們能夠有機會獨立工作。
(4)休閒運動教育:培養休閒、運動、藝能活動的興趣。我們與家長一同期盼他們有適當的休閒娛樂。
(5)社會適應教育:加強社會適應能力,嘗試與社區融合互動。我們與家長期盼他們不要封閉自己,而能迎向社會。
(6)改善行為問題:教導改善不良的行為,提高生活品質。我們與家長一同期盼他們能擁有好的生活品質。
(7)健康衛生促進:辦理健康檢查、定期醫師診治,積極衛教管理並促進健康。我們與家長一同期盼他們身體健康、平安成長。
(8)個別化服務:依個別需求給予個別化服務計畫與轉銜計畫。我們與家長一同期盼他們個人 不同的需求能夠被尊重。

家園沒有侷促的臥房、狹窄通道、陰暗的角落、落寞的氣息,取而代之的是寬闊綠地、明亮房間、鮮活的空氣及隨處可見的美麗花園,一個能讓身心障礙朋友不再躲藏在陰暗角落的快樂家園。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