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熱心發展協會
107.02台內團字第1070008923號
捐款方式: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8227660
連絡人: 黃信雄
地址: 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69號
網站: www.shipaicheng.com.tw/store.php
E-mail: roc.ceda@gmail.com
分享至:


壹、關於我們
軍官們退伍後能做什麼?
一群退伍軍人,自發成立「中華熱心發展協會」公益團體,純做公益,不涉政治也不參與商業行為,希凝聚成員們過去擔任軍士官時,輔導官兵的心理輔導能量,除凝聚袍澤情誼外,更有感社會弱勢關懷網路不足,遂熱心主動參與協會籌設,希能運用專業輔導能量參與社會公益服務。讓這股力量持續服務社會。協會目標為提供服務中低收入戶急難救助,並朝向短期危機處遇,協助政府因應家庭功能障礙、支持系統薄弱所導致形成的家暴、藥物濫用及高風險家庭脫離困境,另亦提供有關精神臨床醫學與自殺防治課程宣導,未來,更將逐漸拓展服務能量。
秉持熱愛國家、奉獻社會的信念,一群曾經站在保家衛國第一線,如今雖已卸下戎裝的退伍軍人,在回歸社會,透過共同為公益付出的目標而凝聚,暖暖的傳遞溫暖正能量,沒想到,籌備初期除了軍中退(現)役人員主動加入外,有更多的民間友人亦主動參與,更讓人感到開心、振奮無比,也因此,本會匯集了各類專業人員,有醫療、社工、心理、教職、金融等等專業夥伴,借協會這個平台,匯聚了無數多的愛心夥伴們投入,奉獻財力、心力、勞力,主動提供服務,為弱勢付出一份微薄的心意。
.....................................................................................................................................
貳、認識本會
本會為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之社會團體,非以營利為目的。以短期危機處遇為導向,協助政府因家庭功能障礙、支持系統薄弱所導致形成的家暴、妨害性自主、藥物濫用及高風險家庭脫離困境,有效預防兒虐、殺子或自殺事件發生。另提供家庭支持性服務、健康促進、親職教育、校園宣導,促進家庭和諧,結合社會力量與資源,配合政府社會福利推行,共同推展社會服務為宗旨。
一、 本會任務:
(一) 協助配合政府推行政令。
(二) 兒童、青少年、身心障礙、婦幼、高風險家庭及弱勢團體個人之慰問與救助。
(三) 家暴、妨害性自主、藥物濫用預防及健康促進。
(四) 社會清寒住戶、中高齡長者及其他傷病、急難、變故之慰問、救助與居家服務提供。
(五) 低收入戶之慰問與救助。
(六) 捐助社會急難或災變救濟行動。
(七) 配合民間相關機構處理之慈善公益事項。
(八) 其他合於本會宗旨之事項。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