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內政部91年9月24日台內社字第0910027686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576300
連絡人: 何小姐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1段77巷29號2樓2-5號
網站: http://www.concernandcare.com.tw
E-mail: twtccs123@gmail.com
分享至:


關於傳神 About us
本會最早是『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浸信會附屬大眾傳播中心』,它是一個具有45年悠久歷史的電視節目製作單位,以製作具有『優良價值觀念』與『正確家庭倫理道德』為宗旨。
2005年6月28日本會正式更名為「社團法人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以便擴大對獨居、失智和失能長者的關懷。

協會理念 Ideal of the Association
傳神首先推動「老老介護」理念,招募高齡(樂齡)志工,樂齡志工藉由「老老介護」理念即是「老人幫老人」的陪伴與協助,引導高齡長者將他們過往豐富的人生經驗,激發更多的生活樂趣與生命意義,增加社會人力資源,「讓老人不是包袱,而是國家的祝福」。

服務項目 Our service
(一)加強義工招募與組訓,關懷社區獨居及失智老人,推動公益,服務社會。
(二)舉辦大型懷舊歌曲生命關懷演唱會或出版淨化人心的生命教育影音和文字教材等,內容包括「重視家庭倫理,建立家庭婚姻正確價值觀,克服逆境或學習寬恕,匡正社會風氣等」。
推展「多元化的老人活動中心」即是「E.A.T(Elderly Activity Therapy)樂齡音樂氧生館」,一面成為高齡長者日間照護場所;一面成為高齡長者的「心靈加油站」或「愛的補給站」,在此結交朋友,互相學習,彼此關懷,有晚年的好友相伴相遊,疾病自然減少,節約社會醫療成本,讓高齡長者的家屬無後顧之憂,增加家庭經濟產能 。樂齡義工關懷獨居長者,「向孤獨說再見」,期盼高齡長者均能「擁抱老年 樂活高齡」;為政府當局補充人力和財力的不足,增添高齡長者「自給自足」服務的軟實力。

未來展望Future Vision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相信,如果現代老人能成為偉大世代(黃金世代)
老而不休,從無用到有用,從家庭負擔到精采生活,從被照顧者(care taker)到付出照顧者(care giver)。
讓樂齡人生成為年輕人典範,實現就地安養就地老化的理想。從失神到傳神,世界將會更美好。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到來,國內社會企業組織對於老人健康、安養面向,積極設立相關組織及提供服務,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努力在前,不落人後。

本協會官網網址: http://www.concernandcare.com.tw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2019第六屆寒冬送暖聖誕不老傳騎於12/13啟程12/24圓滿結束
發表日期:2019-12-31
第六屆寒冬送暖聖誕不老傳騎活動12月13日於傳神杭州南路辦公室舉辦記者會(圖1,圖2)後正式出發,由本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率領32位不老騎士以逆時針方向先經由東部再南部再折返北部,已於12月24日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