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有樂銀髮健康促進協會
108.10.31台內團字號1080073257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醫療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2682529
連絡人: 黃先生
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亞洲路29號2樓
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G222N6xQ4
E-mail: chyolo0101@gmail.com
分享至:


【緣由】本會源起2018年在臨床醫護團隊的鼓勵之下,創會會長呂嘉明先生,以及熱心的醫療護理專業朋友們和各界企業友人等志同道合人士共同發起成立"中華有樂銀髮健康促進協會"(簡稱:中華有樂協會),聚焦公益救助弱勢居家慢性傷口照護活動計畫和參予各地關懷據點辦理銀髮健康促進相關課程。2019年舉辦多場居家慢性傷口學習營的免費公益活動且獲得廣大迴響,可見居家慢性傷口正確照護的重要性。
協會設立後,在第一屆呂嘉明理事長,以及全體理監事成員的努力之下,展開各項公益活動,其中以弱勢家庭及低收個案的慢性傷口照護提供優質免費到宅照護服務,已獲得眾多個案康復的優良成效。宣導社會有愛、人間有情的理念以回饋社會。同時,透過專業醫療人員及樂齡教育講師授與傷口照護識能及銀髮健康促進等知識,期望在人口老化的必然趨勢之下結合大眾力量,重視銀髮健康並廣集社會上善心人士,共同用您的善心捐助廣植福田,幫助受慢性疾病傷口所困多年的病患家庭,早日恢復健康再度享受陽光的沐浴。攜手共同打造一個不老有樂的健康社會。

【使命】為促進社會大眾對傷口及健康識能之瞭解與認識,並協助慢性傷口患者取得治療資訊及獲得妥善醫療資源,增進病患及其家屬相互扶持、鼓勵與關懷,與國內其他罕見疾病組織共同推動保障罕見疾病患者就醫、就學、就業及就養之相關權益倡導與活動舉辦、醫學研究與法案訂定。

【宗旨】 本會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關心銀髮族各項福利及經濟之問題、辦理促進銀髮族育樂活動、健康講座、終身學習,以提升銀髮身心靈健康為宗旨。

【本會服務】
一、主要服務
1. 個案工作:
(1) 電話訪視、家庭訪視、醫院訪視、職場訪視
(2) 看護諮詢、生活及心理支持與關懷諮詢。
2. 團體工作:
(1) 健康促進課程、手作藝術、養身功法與樂齡課程
(2) 醫療知能與居家照護講座
(3) 年度寒冬送暖(加菜金)

3. 社區工作:
(1) 醫療相關雜誌刊登;(2) 官方網站(製作中);(3) 臉書社群等平台;
(4) 傷口團體間交流與合作;(5) 鄰里公家合作;(6) 校園宣導;(7) 醫院衛教宣導。

二、會務服務
1. 行政管理:(1) 策略規劃;(2) 募款;(3) 責信;(4) 稽核;(5) 公共關係。
2. 研究參與:協助各醫療等機構學術研究。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蘭嶼友愛-弱勢居家慢性傷口照護計畫
發表日期:2020-07-30
真開心能前往台東縣蘭嶼鄉與『雅布書卡嫩居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