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府社發展字第102026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彰化縣
電話: 04-8290566
連絡人: 陳麗萍 分機217
地址: 彰化縣埔心鄉埔新路200號
網站: http://www.chsci.org.tw
E-mail: changsci@yahoo.com.tw
分享至:


一、 創會宗旨
 成立於民國83年01月23日,係脊髓損傷患者之組織,其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之力量,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以減少家庭、社會及國家之負擔。
二、 脊新家園啟建
 隨著交通意外及工安傷害的頻繁,脊髓損傷者數量日益增加,家園的設立是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幫助縣內的脊髓損傷朋友早日走出受傷的陰霾。家園在各界愛心匯集之下歷時近四年興建完竣,並於101年12月落成啟用,提供生活重建、心理重建、職業技藝培訓、急難救助服務,希冀讓傷友透過中心專業的服務下,使傷友得以早日回歸社會,重拾信心面對嶄新生活。
三、 願景及目標
 (一) 宣揚脊髓損傷者勇敢挑戰生命的故事,創造正向知名度,取得社會認同。
 (二) 針對各級學校、社會各階層擴大辦理生命教育宣導,用我們的故事喚起社會大眾珍惜健康,熱愛生命。
 (三) 發展專業服務及產品,將現有訓練成果及產品創意化,以核心能力發展社會企業,創造財源。
 (四) 提供脊髓損傷者職業訓練,培養工作技能,謀取就業機會,自立自足。
 (五) 發展庇護性就業及開拓與企業合作模式,提高脊傷者就業率,創造脊傷者職場競爭力。
四、 本會服務項目
 (一) 心理重建
  傷友在面對生理劇變,心理上更是大受打擊,協會提供專業心理諮商轉介服務,並藉由同儕力量協助傷友走出生命的幽谷。
 (二) 生活重建
  脊髓受傷後需重學習新的生活方式,經評估其生理功能狀況,依需求提供日常生活自理、體能訓練、戶外障礙排除及社會適應等訓練、戶外障礙排除及社會適應等訓練,協助傷友重新適應新生活。
 (三) 職業重建
  依脊傷者的專長及興趣,提供藝能養成及職業技能訓練,增加就業能力,提高生活品質,創造自我價值,減少家庭經濟負擔。
 (四) 醫療轉介
  與中部各醫院建立合作通報系統,並經由電話、病房關懷及同儕支持了解傷友需求,並協助其連結相關資源。
 (五) 急難救助
  提供符合救助標準者發放救助金,並協助申請各慈善公益團體緊急救助資源。
 (六) 出版會刊
  透過月刊的發行,適時刊登傳達社會福利訊息、協助資源、協會各項活動及職訓課程等資訊。
 (七) 推廣脊髓損傷者休閒活動
  不定期辦理傷友生活重建、經驗交流、休閒娛樂、體適能競賽等活動,協助拓展人際關係,有助於傷後身、心理之適應。
 (八) 宣導認識與預防脊髓損傷
  由於傷友大多為意外事故的受害者,故本會積極投入生命教育的工作走入校園及社團,以傷友分享其生命歷程,期粉能喚醒大家珍惜健康、熱愛生命。
 (九) 小型會務巴士服務
  載送會員參加各項活動及訓練程課,免於因缺乏交通工具無法外出而導致長期自我封閉。適時將社會各界捐贈的愛心物資,發送給經濟困難的弱勢脊髓損傷家庭。
 (十) 獎助學金獎勵
 為鼓勵會員及其子女,奮發向上、努力求學,特訂定獎學金獎勵辦法,符合標準者經審核通過後發放獎助學金獎勵。


我們的位置
辦理「脊新家園」脊髓損傷者多功能服務中心之多元服務計畫
發表日期:2023-06-01
  作為本會「脊新家園」脊髓損傷者多功能服務中心提供脊損朋友創傷復元...

油畫;作品名稱:豐收
作品介紹: ◆名稱:豐收 ◆尺寸:25F(80.0cm×65.0cm...
義賣金額:25000元

油畫;作品名稱:心曠神怡
作品介紹: ◆作品名稱:心曠神怡 ◆作品尺寸:15P(65.0cm×...
義賣金額:15000元

油畫;作品名稱:遠眺群山
作品介紹: ◆作品名稱:遠眺群山 ◆作品尺寸:30F(91.0cm×...
義賣金額:30000元

油畫;作品名稱:勤勞樸實
作品介紹: ◆作品名稱:勤勞樸實 ◆作品尺寸:30P(91.0cm×...
義賣金額:30000元

油畫;作品名稱:沉靜
作品介紹: ◆作品名稱:沉靜 ◆作品尺寸:30F(91.0cm×72...
義賣金額:30000元

油畫;作品名稱:瞭望採茶情
作品介紹: ◆作品名稱:瞭望採茶情 ◆作品尺寸:30F(91.0cm...
義賣金額:30000元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2024第二十四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
發表日期:2024-04-03
  本會藉由舉辦身心障礙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培養脊髓損傷者良好的運動習慣,落實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30條第5項「…鼓勵與推廣身心障礙者盡可能充分地參加各種等級之主流體育活動…」讓傷友在正當休閒...

112年運動i臺灣 2.0計畫 「脊」時運動、健康相「髓」-提升脊髓損傷者體適能趣味運動會
發表日期:2023-10-12
為鼓勵脊髓損傷者走出戶外迎向陽光,培養「自發‧樂活‧愛運動」的好習慣,協會於112年9月24日(星期日)上午九時假「彰化縣立埔心國民中學」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脊」時運動、健康相「髓」-提升脊髓損傷者體...

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活動花絮
發表日期:2023-08-01
會員們最期待的「會員大會」活動於112年1月15日(星期日)假「脊新家園-脊髓損傷者多功能服務中心」舉行,時近農曆年節前,溫度漸轉寒冷又逢鋒面經過,活動前還很是擔心會有下雨,幸好「天公伯疼惜」當天氣溫...

2023第二十三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 活動花絮
發表日期:2023-08-01
協會一直以來致力於輔導脊髓損傷者活出自我,除了在生活自理、自立生活上提供各種協助,也積極舉辦各種交流活動、運動賽事,讓脊損者能有更多機會參與社會生活。因此本會於112年3月18日(星期六)上午9時,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