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
北市社一字第872221040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549694
連絡人: 張競懌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321號2樓
網站: http://www.ltsw.org.tw/
E-mail: ltswltsw@gmail.com
分享至:


一、運作五大委員會

  本聯盟下設置兒童、青少年、婦女、身心障礙與老人福利五個委員會,每個委員會設召集人一人,召集人由理事長提名經理事會同意,任期與當屆理事同。本聯盟所有會員團體依其服務性質選擇參與適合其服務內容之委員會。委員會議會依討論的議題,邀請與議題相關的社會福利團體共同與會參與討論。提昇討論機制的深度與廣度。

  五個委員會召集人在常務理事會及理事會中進行工作報告。同時五個委員會會將一年的討論情況於會員大會中進行工作報告。每年四次的委員會會議召開,提供本聯盟會員團體相互交換服務經驗,以及議題討論的平台,同時也擴展本聯盟會員以其他福利團體之間的交流。

二、透過網路建構資源共享平台

(一)網站運作方式

  改版後的社盟官網為一全新面貌之多功能互動網站,除了基本的聯盟簡介、服務內容、近期活動及社福快訊外更是新增了會員團體登入功能,使每個社盟盟員皆有屬於自己的單位空間,可由機構專員或委託本聯盟社工來協助編輯,讓台北市在地之社福團體或一般民眾能透過簡單的五大族群篩選,瀏覽各會員單位基本介紹、近期活動或是宣傳事項。

  另外若針對特定機構或是特殊活動想深入了解,更可透過留言討論區來做雙向互動,徹底發揮網站功能。而本聯盟也會善盡後台管理之職責,扮演民眾、社福團體及政府部門間溝通之橋樑。


(二)資源共享平台內容

 1、整理市府各個委員會或工作小組會議資料

 2、分享本聯盟各項會議紀錄及資料

 3、專題活動報導:定期及不定期舉辦之活動、座談會等預告及成果彙整報告。

 4、留言討論:一般民眾或會員團體可於網站上所屬之會員留言專區互動及訊息往來。


三、整合台北市社福團體的力量,凝聚社福議題共識

(一)每年將針對本聯盟會員團體進行一次正式的問卷調查,問卷內容將包含;會員團體民國101年工作重點、推動服務過程中面臨的困難、希望討論的議題、希望增進哪些服務專業知能。

(二)對於非本聯盟的社會福利團體將以議題的方式邀請參與。在邀請之初本聯盟將以問卷方式;說明邀請討論重點、其次會尋問該團體對於此項議題參與的意願以及建議。

(三)發行社福電子報:本聯盟將搜集中央及台北市各項福利、教育、醫療、醫療等資訊,以電子報方式將最新資訊以電子信件方式,讓每個會員儘速獲得。


四、提升專業知能:辦理專業人員研習及座談會

(一)辦理專業研習課程:擬規劃課程以一天方式進行,經由專業知識研習、案例分享、法規制度、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等,增進專業人員倡議能力及社會行政技能,提升服務品質及效能。

(二)辦理主題式的座談會:因應不同形式的政策擬定、議題倡導等,將辦理主題式的座談會達到凝聚共識,或蒐集意見的目的。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