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南投縣良善社會福祉關懷協會
106.11.11府社政字第1060247333號
捐款方式: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南投縣
電話: 049-2694796
連絡人: 徐政廷
地址: 南投縣中寮鄉永平村永平路314-7號2樓
網站: http://www.liangshan.org.tw/
E-mail: liangshan1061111@gmail.com
分享至:


壹、基本資料:
協會理事長:張竫
地址:南投縣中竂鄉永平村永平路314-7號2樓
電話:(049)269-4796 傳真:(049)269-2741
立案字號:(106)投府社行字第1060247333號
E-mail:liangshan1061111@gmail.com 協會網址: http://www.liangshan.org.tw/news.html
協會粉絲專頁:搜尋社團法人南投縣良善社會福祉關懷協會
貳、成立宗旨:本會為依法設立,以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推動老人、新住 民、身心障礙者、單親、隔代家庭,
以愛為善,發提良善大愛無私、關懷弱勢族群、整合社會資源為本會宗旨。
參、服務內容:多元照顧 資源轉介 友善農業推廣 關懷訪視 職業培訓福利宣導 公益勸募專案執行
肆、協會目前執行業務:
1.推廣社區無毒有機蔬菜。
2.設置食農教育推展中心。
3.成立友善小農策略聯盟共同銷售服務。
4.整合地區社會福利資源暨宣導服務活動。
5.落實照顧多元弱勢族群並提供社會福利資源及轉介相關服務。
6.推動社會福利政策並接受政府委託辦理相關業務活動。
7.提供相關社福福利資訊及活動。
8.提供職業技能培訓及就業服務。
9.輔具諮詢及轉介服務。
10.辦理公益勸募專案計畫「送愛到偏鄉-愛心關懷送暖活動」
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2400號
伍、沿革與展望:
本會於106年11月創會,以提供偏鄉地區高齡長者、身心障礙者、新住民、單親家庭、隔代家庭等弱勢族群社區關懷,社會福利資源整合與推廣為目的,並以協助更多弱勢族群學習解決生活問題及提升生活品質為目標。
協會創會至今滿3年,為培養弱勢鄉親自我增能,進而能自立脫貧提升生活品質,減輕主要照顧者及政府社會負擔。並致力於鼓勵弱勢鄉親參與活動,共融學習成長,提升社會參與增廣見聞,並從中發掘並展現自我優勢及特質,提升自信心與自我認同。故不斷辦理相關活動,提供弱勢鄉親更多學習與增能場合及機會。
協會辦理關懷訪視活動,協助弱勢鄉親申請生活及醫療輔具、居家無障礙空間改善設施、就業資訊提供與轉介等資源,提供及教導弱勢鄉親提升生活品質與解決生活問題的方法。辦理偏鄉社區佳節關懷送暖活動,讓弱勢鄉親在佳節時亦能感受到社會的愛與關懷。舉辦多場社會福利資訊共融推廣學習活動,提供弱勢鄉親共同學習社會福利資源應用、自我能力增能及認識多元族群的機會,進而提升弱勢鄉親社會參與及自我生活及問題解決能力。於109年為更拓展協會關懷弱勢族群相關服務業務,更特向衛生福利部救助及社工司申請公益勸募專案計畫,期透過社會大眾之愛心點滴捐輸,為偏鄉地區弱勢家庭、邊緣戶民生物資送暖暨社會關懷作更完善之建構,俾以造福更多在地弱勢族群。
協會因已「在地服務偏鄉弱勢」為最終目標,故希望未來能將相關服務理念,拓展至偏鄉地區更多需求者,並藉由各項共融學習活動辦理,培養在地社區居民關懷弱勢族群、守望相助的觀念,進而落實政府「在地成長、在地生活、在地老化」的服務理念。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