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快樂堤心理協會
高市社人團字第1073348540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2729834
連絡人: 陳群捷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98號3樓之1
網站: https://www.ourquality.com.tw/
E-mail: qmhajohappy@gmail.com
分享至:


關於快樂堤
高雄市快樂堤心理協會前身為高雄市康復之友協會,成立於1983年,為全國最早成立服務精神障礙者之公益團體。本會之成立為慢性精神障礙者之服務寫下歷史性的創舉。

有鑑於三十餘年專業輔導精神障礙之經驗傳承,為高雄市最早成立之精障者服務社團, 本會以協助精神障礙暨情緒困擾者,得以抒緩身心困境及及促進社會適應能力以獲得身心健康生活為目的。

本會自107年3月起更名為高雄市快樂堤心理協會,係為明確表現本會心理服務之屬性而更名;「快樂堤」意涵:開啟美好情緒,獲得幸福愉悅,邁向快樂的堤岸。

我們的服務理念:
堅毅不放棄的信念 - 不放棄就沒有失敗
創造逆境中的希望 - 有希望就能有動力

以「人本」為出發點,以「利他」為信念,散播關懷與付出的種子,為身心障礙者建構真善美的人間淨地。在以助人為主之團體中,工作者之特質為有悲憫心及強烈助人欲望,更重要的是使命感,工作團隊能達成相同共識,期使任務能確實達成,使接受協助者真正獲益,是為團體動力之精神。

我們為精神障礙者提供一處人性化的復健環境, 與醫院的復健單位不同,本會之附屬機構皆位於社區中,讓學員們更實際的能回歸社區及日常生活。
另一方面,我們也有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協助心智障礙者得以維護身心健康,促使心智障礙者從事作業活動之餘, 能肯定自我並激發潛能,為心智障礙家庭創造更多的無限可能。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