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
行政院衛生署 民國八十六年十一月五日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醫療服務
地區: 嘉義市
電話: 05-2765041
連絡人: 林明星 分機8546
地址: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539號
網站: http://www.cych.org.tw
E-mail: cych13084@gmail.com
分享至:


2011年本院參加臺灣健康醫院學會健康促進醫院選拔,獲得健康促進醫院優等獎與友善職場獎,院內同工更有五項創意提案分別獲得優等、特優的肯定;此外,我們在11月份亦獲得國民健康局高齡友善醫院評選全國第一,獲典範獎,除了是肯定同工們在細處體貼病患的用心,更代表醫院近年的推廣,已將健康概念落實在民眾身上,促使民眾對於健康意識抬頭。

多年前我們即已開始思考如何在社區中推動健康促進,在邁向高齡化的社會,老年人的疾病類型也由過去的感染性疾病轉為慢性疾病,但許多慢性疾病若能即早預防,便能延緩與減少疾病的發生,而擁有2.700位員工的嘉基本身就是很大的社區,若員工們能先在生活中落實健康促進,未來在向病患、社區推廣時效果會更加明顯。這幾年我們組成健康促進推動委員會,也發現許多主管對於員工的健康有了更深的重視,例如每年例行的全院員工健康檢查,2011年更由主管主動提案爭取額外的健康檢查補助,作為員工福利的一部分,許多院內外的關懷活動主管們更帶頭參加;在未來我們亦將健康促進視為發展目標,將由「員工減重」、「高齡友善」、「綠色環保」三部分著手。

在員工減重部份,將由營養師、社區健康部等單位,在院內推動健康飲食的認識,也將持續鼓勵員工培養每週至少一項的運動習慣;在高齡友善部份,我們也將延續過去幾年在院內推動的員工創意提案,藉著員工對長者的將心比心觀察,提出各項更貼心的改善;而在護理部門推動的高齡模擬體驗,也將擴大到全院員工,將高齡友善的觀念由「想法」落實到「作法」,上述兩項看似簡單,卻是相當重要的。在綠色環保方面,雖然2011年我們已獲得企業環保獎的肯定,但仍不以此為滿足,將以爭取通過「ISO14064溫室氣體查證」為目標,由廢棄物減量與二氧化碳排放量齊著手,善盡社會責任。

新的一年,我們在醫療、傳道、教學、關懷等任務目標也繼續往前推展。譬如醫療部份,首要便是強化急重症醫療及提昇醫療照護品質,鑒於過去幾年醫療環境強調次專科的深度發展,使得許多前來門診的慢性病患經常需掛許多科別,而在住院部分也有相同的需要,我們期待藉著推動跨科性的整合服務,也將使病患免於奔波,獲得更完整的照顧。在國際醫療的部份,多年來我們在泰國、菲律賓等地的耕耘,由最初的醫療援助,到現在有互惠的合作,也將菲律賓義診納為醫學生的正式實習學分課程,每一步都是我們長期的耕耘。除了上述援助性的國際醫療服務,未來更盼望我們能發展特色醫療,包含治療與健康檢查的項目,吸引海外人士來台受檢或就醫,協助政府推動國際醫療產業化。

鑒於社會對於醫療服務的期待,員工們非常努力但也承受越來越多責任,因此在員工關懷部份,是我們非常重視的,也謝謝院牧部過去一年藉著YAMA計畫(You Are My Angle)關懷護理同仁,幫助他們從學校畢業後,能夠彼此鼓舞,學習適應頗於嚴苛的職場環境,也感謝來自同工家屬的支持,2011年我們舉辦「以?為榮」餐會,邀請家屬至嘉基參觀、與主管談話,更獲得了許多迴響,也讓同工家人對醫院有更多的認識。

面對健保的緊縮,未來在醫療環境的部份也顯得嚴苛,如何在緊縮的情況下讓團隊更有效益,也提供員工足夠的保障,是我們必須面對的挑戰。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我們仍將秉持由上帝領受的愛,來愛每一位弟兄姊妹,也期盼您的持續支持及代禱。
*本文摘自嘉基院訊2011年12月院訊*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家庭托顧復辦嘉市招募老人保母
發表日期:2012-11-06
許多雙薪家庭白天將孩子送到保母家,下班再接回,現在嘉義市也將這樣的模式推廣到老人照顧當中。本院市居家服務中心林玉琴主任表示,嘉基接受嘉義市政府委託,目前正在籌辦「社區照顧家庭托顧」模式,規劃以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