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台北市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
88.9.29北市教六字第882627020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703579
連絡人: 企劃專員 分機13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0巷14號4樓
網站: http://www.aidscare.org.tw/
E-mail: mercyh@ms42.hinet.net
分享至:


【本著基督的愛 愛慈打造愛滋安寧生活家園】
「致力安置、照顧、保護社會中被排斥及邊緣化的族群。」
秉持著「用實際行動付出愛心」的信念, 1999年在勵馨基金會的推動下,集合眾人之力設立「愛慈教育基金會」,投身關懷愛滋議題與預防宣導教育,並彙整公共衛生、護理、心理、社工…等專業資源,於2000年開啟台灣第一個愛滋末期病患的安寧照顧家園「恩典之家─成人中心」,提供成年愛滋病患者完整安置與照顧服務的中途之家。

【每個孩子都是寶! 愛慈延伸愛滋照護服務範圍、成立恩典之家】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孩子永遠是無辜的!」
隨著毒品氾濫,愛慈基金會看見許多藥癮愛滋媽媽在照顧疑似愛滋寶寶所面臨的困境。為了幫助更多孩子得到妥善專業照護,愛慈毅然開拓服務範圍,在2005年增設「恩典之家-寶寶照護中心」安置服務,收容疑似愛滋寶寶,並於2008年完成立案,成為全國第一個專責照護疑似愛滋兒童的合法機構;同年愛慈轉隸於社會局,更名為「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後2010年起拓展確診愛滋寶寶的照護服務。

【踏入特殊兒少中長期安置服務 愛慈設立兒少團體家庭提供家庭式照顧】
「看見孩子們無法對再次踏入的家寄以厚望,那孩子心中的渴望就由我們來滿足吧。」
在深耕愛滋照護領域的同時,我們也看見更多脆弱家庭的兒童少年面臨了照顧困境與即刻保護的需求。為此,董事長張麗淑女士積極響應,於2010年成立「兒少團體家庭」,結合專業團隊,以「類家庭」的照顧模式,帶領愛慈踏入特殊兒少的中長期安置服務,確保2-18歲的孩子不因其先天生理、心理與童年創傷的情緒問題而影響正常生活,透過共同生活、陪伴與輔導,助兒少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創造一個協助孩子重建安全依附的環境,使孩子的身、心、靈得以均衡發展。

【愛慈不忘初衷傳大愛 轉型關注特殊兒少族群身心健康議題】
「持續散播溫暖與大愛,以促進特殊兒少身心健康發展為最終使命。」
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20年來,已服務超過100位寶寶及15位兒少,近年也力求蛻變,轉型關注特殊兒少族群身心健康議題,期冀將溫暖帶到每個孩子心中,讓愛無遠弗屆。未來,愛慈將朝特殊兒少族群家庭服務持續耕耘,為特殊兒少發掘天賦、找回人生的主導權,更不忘「致力安置、照顧、保護社會中被排斥及邊緣化的族群」之初衷。


我們的位置
「顫」放的橙橙-為愛「兒」行,健康「家」
發表日期:2024-01-01
橙橙! 你居然會指著字卡喊出:「橙」了! - 還記得你剛來的時...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