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82.4.3北市教四字第一二三九二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8801101
連絡人: 王苹儒 分機225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222號3樓之一
網站: http://www.safe.org.tw
E-mail: wang97@safe.org.tw
分享至:


靖娟的成立
民國81年5月15日一場無情的交通意外,讓出遊的靖娟老師與孩子們,受困在大火的遊覽車上,當時靖娟老師原本已帶著幾個孩子逃生,但為了其他受困的孩子,靖娟老師奮不顧身再度回到車上,因安全門與滅火器無法使用,只得將車上孩子從車窗送出,直到火舌襲來,仍緊緊抱著四個孩子,其愛心義舉令聞者動容,無不感佩。為感念靖娟老師的犧牲義行,喚起社會各界對兒童安全的重視,由受難者家屬以及社會熱心人士共同發起成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希望能夠延續靖娟老師對孩子的關愛與保護,並將其意象融入本會Logo設計中,象徵成為孩子的守護天使,讓下一代可以平安的成長茁壯。

靖娟的重要沿革
82/04 成立「靖娟幼兒安全文教基金會」,並開始辦理各項兒童安全宣導活動。
82/11 成立「幼童安全委員會」。
84/05 台北市政府訂定每年5月15日為台北市「兒童安全日」。
85/03 承接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之「台北市福安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85/10 更名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同時「幼童安全委員會」更名為「兒童安全委員會」。
87/09 林靖娟老師塑像於台北市立美術公園舉行揭幕儀式。
88/09 林靖娟老師牌位入祀忠烈祠,為第一位女烈士。
89/01 正式成為全國性基金會。
96/05 行政院訂定每年5月15日為全國「兒童安全日」。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
【臺北市士林親子館】5月平日館務志工
【服務項目】為了提供親子一個舒適、安全的遊戲環境,我們需要更多充滿耐心、熱情的夥伴們一起加入我們的團隊,讓來館的親子能夠享受著來館的歡樂時光!【服務資訊】服務地點: 台北士林親...
發表:2024-04-12
地點:臺北市士林親子館(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30號1樓)
人數需求:1

...
【靖娟基金會】113年小黃帽交通安全童樂會
【服務項目】一年一度小黃帽交通安全童樂會集合啦!靖娟基金會將於台北市兒童新樂園,規劃一系列交通安全活動,透過有趣的闖關活動以及體驗搭乘車輛情境,讓親子一同了解交通安全小知識,並...
發表:2024-04-11
地點: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人數需求:18

...
【龜山大華親子館】5月份陪伴幼兒志工
【服務項目】本館提供0-6歲幼兒遊戲空間,希望孩子玩得開心又安全,因此需要許多的夥伴協助及陪伴孩子們同樂,如果您也喜歡小小孩的話就趕緊加入我們!【服務資訊】服務地點: 龜山大華...
發表:2024-04-08
地點:龜山大華親子館(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七路118巷7號2樓)
人數需求:8

108公車友善心運動「幸福旅程,安全啟程」公車小旅行徵件!最高2000元禮券帶回家!
發表日期:2019-07-22
108公車友善心運動「幸福旅程,安全啟程」公車小旅行徵件活動開始囉!❤️本次徵件活動分為【親子組】與【長青組】7/11-8/25活動期間只要你參與投稿或投票就有機會把最高2000元禮券帶回家!!...

105年公車禮貌心運動 「愛的互動暖暖說」網路留言抽千元禮券!
發表日期:2016-10-20
每次的上下車,你有注意到駕駛揪甘心的提醒嗎?還是你心裡早就對駕駛金甘溫,想要幫駕駛打氣?!完成愛的互動暖暖說網路留言活動,就有機會抽千元郵政禮券唷!註:郵政禮券可以到郵局櫃台換現金唷~~~活動網址: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