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87.12.10高市社局一字第3361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3120800
連絡人: 陳榮忠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5號9樓
網站: http://www.khcp.org.tw/
E-mail: khcp199@yahoo.com.tw
分享至:


2016-3-19『同濟有愛、傳心傳愛』關懷弱勢 大手拉小手-健兒齊步走活動
發表日期:2016-03-25



『同濟有愛、傳心傳愛』關懷弱勢 大手拉小手-健兒齊步走活動
【日 期】 2016年3月19日(六)14:00高雄中央公園城市光廊
【主辦單位】高雄市城北國際同濟會、救國團高雄市鹽埕區團委會、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高屏B區各友會、卓越成長聯誼會、 奇軒科技&婚禮悄悄話、高雄市鹽埕早 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活動內容】
長期致力於推動社會服務工作之高雄市城北國際同濟會,集結高雄市政府及社福、企業團體主動號召百名早期療育兒童及身心障礙者,辦理「大手拉小手-健兒齊步走活動」。他們用行動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這群生活在你我周遭的弱勢家庭,讓家屬的沉重照顧壓力下,在經濟、就業、親職教育上獲得喘息支持。期待有更多的社會資源積極投入身心障礙領域,基於讓社會大眾能夠對於身心障礙有更多的認識與概念,推展支持性服務,營造一個接納與友善的社會環境。
本活動由高雄市城北國際同濟會、救國團高雄市鹽埕區團委會、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高屏B區各友會、卓越成長聯誼會、奇軒科技&婚禮悄悄話、高雄市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承辦,活動由高雄市鹽埕區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在熱鬧的高雄市立中央公園,為幼兒提供免費兒童發展遊戲篩檢、教育諮詢,透過一對一的遊戲評估,幫助家長了解幼兒的發展,提供教養相關技巧。並由高雄市腦性麻痺協會-飛揚天使樂團帶來熱鬧的打擊樂表演,當腦麻朋友用盡全身力氣表演時,現場很多的民眾感動得红了雙眼,心中滿是驕傲與不捨的情緒。接著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姚雨靜局長到場與所有孩子一同為健走活動拉開序幕,並與同濟會會長共同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這群生活在你我周遭的弱勢家庭,讓家屬的沉重照顧壓力下,在經濟、就業、親職教育上獲得喘息支持。期待有更多的社會資源積極投入身心障礙領域,基於讓社會大眾能夠對於身心障礙有更多的認識與概念,推展支持性服務,營造一個接納與友善的社會環境。活動中看到,健走對正常的小朋友與大人來講是非常簡單,但對身心障礙者與早療兒童來說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這次的活動由城北國際同濟會集結各公益團體的力量,展現出對彼此的關懷與熱情,代表將所籌募而來的物資與設備捐贈社福團體。讓所有參與人員共同渡過溫馨、歡樂假期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