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87.12.10高市社局一字第3361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3120800
連絡人: 陳榮忠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5號9樓
網站: http://www.khcp.org.tw/
E-mail: khcp199@yahoo.com.tw
分享至:


我們一直努力的願景、使命和目標,就是建立一個安全、健康和創新的腦麻庇護莊園。
過去,我們以「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募款凝聚所有力量;而現今,依法令規定...
我們必需以「財團法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組織方式,負責營運規劃中的庇護莊園。
因此,從2015年起,我們將以「財團法人盤石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持續「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協會」多年努力,共同合作在社會各界的支持和監督中期待早日達陣目標。

傳揚真善美 信望愛的心
傳遞社會福趾的精神
實踐有愛無礙信仰
我們將信念 附以其名
如磐石一般 堅不可摧

財團法人磐石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
◎磐石-服務項目:
●全人照顧服務中心-庇護莊園:

★階段一:(已完成)
.於民國104年12月31日正式完成「購地計畫」;購於「里港鄉土庫」;土地面積「8,894平方公尺」。

★階段二:(進行中)
⊙『庇護莊園』全人照顧服務中心預期效益:
一、庇護莊園,總計100床全日型住宿照顧/社區照顧服務。
二、服務對象:腦性麻痺朋友及身心障礙者
(一)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安置個案
(二)政府轉介之緊急庇護安置個案
(三)社會福利機構轉介安置個案
(四)自行求助之個案
(五)社區喘息服務之個案
三、服務內容:
降低照顧成本,提昇生命品質:透過專業人員的細心照顧及完整的健康管理,如輔具及無障礙環境的提 供,使個案的功能得以維持或提升。環境規劃營造出家庭生活的溫馨氣氛,使服務對象獲得人性化的生活品質。
(一)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
(二)日間生活重建與照顧服務。
(三)全日型住宿長期照顧、重癱、長期臥床照顧服務。
(四)身心功能退化者照顧服務。
四、促進社會經濟發展:
(一)減少身心障礙者家庭的照顧負擔及照顧成本。
(二)讓照顧之家屬安心從事經濟活動,促進社會發展。
(三)提供就業機會,估計約至少100戶家庭受惠。
五、平衡社福資源並發揮最大效益:建立專業與家屬支持溝通平台,增進家屬對各項轉銜安置的瞭解與身心障礙 者福利資源了解,讓資源與需求連結,以平衡社福資源,並發揮最大效益。
六、建立社區互助網絡:使身心障礙者獲得以人為本的社區生活,同時提供社區多元公共服務連結政府與社區資 源,共同推動公益性服務達到共同成長的目標。
七、設立地點:里港鄉土庫段0256-0008、0256-0009、0258-0020、0258-0021、0258-0046,共5筆。
八、土地面積:8,894平方公尺。
九、樓地板面積:機構樓地板面積10,921平方公尺(3,303坪);住宿面積6,546平方公尺(1,980坪)。

⊙家長與孩子的殷殷期盼、2017年自籌款1.4億元的龐大經費與時間壓力。
★硬體綠建築營造工程總造價:
4億元整/自籌款35%,計1.4億元整。
我們誠摯邀請您透過一次捐、多期合捐的方式,以每床位150萬(包含軟硬體設施),認養『庇護莊園』全人照顧服務中心,實現腦麻兒雙老築家計畫。
.我們冀望在2014-2021年間完成「綠色家園」築家的建設;我們、他們、天使們、需要您的小小扶持。
=================================================================
◎高雄腦麻-服務項目:
●社區樂活補給站:
.提供身心障礙者依個別興趣及意願,學習技藝性、才藝性、學習性及休閒性等課程。
●社區日間照顧服務中心:
.提供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理、技藝陶冶、作業活動、社區適應 及休閒活動等日間照顧及家庭支持性服務。
●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1.社區適應:社區活動。
.2.作業活動:食品代工、商品代工(螺絲代工、禮品代工、菜瓜布包裝代工...)、環境清潔能力培養工作技能
開發、工作態度學習與養成,培養自立生活能力。
.3.健康與安全:體適能/復健活動、自我成長課程。

聯絡方式
電話:(07) 312-0800
傳真:(07) 312-0809
E-MAIL:khcp199@yahoo.com.tw
聯絡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5號9樓

官網:http://www.khcp.org.tw/ ; https://rockhcp.eoffering.org.tw/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hcp199/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國際行善日 慶祝10周年全球接軌就在高雄 全球行善璀璨台灣 榮耀亞洲
發表日期:2016-04-19
辦理日期|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13:30-17:30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自願服務支援中心參加對象|不限地點|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圓形廣場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國際行善日,邀您...

2016-3-19『同濟有愛、傳心傳愛』關懷弱勢 大手拉小手-健兒齊步走活動
發表日期:2016-03-25
『同濟有愛、傳心傳愛』關懷弱勢 大手拉小手-健兒齊步走活動【日 期】 2016年3月19日(六)14:00高雄中央公園城市光廊【主辦單位】高雄市城北國際同濟會、救國團高雄市鹽埕區團委會、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