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媒體報導】一封信改變這所國小命運 學生更有自信
發表日期:2017-06-01



  雲林縣水林鄉中興國小因少子化,全校只有33名學生,校長吳忠勇3年前將一封信放在訓導組長李啟榮桌上,開啟學生們學習滑輪溜冰,向「世界和平會」申請圓夢計畫購買直排輪鞋,瓊埔村長蘇鐵、塭底村長黃志金也力挺,日前參加全縣滑輪溜冰比賽,共有13人次獲得前3名,成績傲視全縣。

  中興國小沒有專業的溜冰場,籃球場就是他們的練習場,碰到下雨時,學生們轉移陣地,改在走廊練習;李啟榮表示,離學校最近的專業溜冰場在北港鎮好收村,距離學校數十公里,學生們每次換地方練習,必須重頭摸索,還要克服場地的彎度、地板材質,學生從中學習利用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功效。

  「世界和平會」贊助直排輪鞋,瓊埔村長蘇鐵、塭底村長黃志金則協助爭取經費,陸續申請「港口宮溜冰拔尖計畫」、「雲林地檢署社區生活營」、「兒福聯盟寒暑假育樂營」。

  滑輪溜冰隊15名學生本月6日參加春季雲林縣主委盃滑輪溜冰比賽,共有13人次獲得前3名,成績居全縣之冠。(記者姜宜菁)

圖一:雲林縣中興國小3年前向「世界和平會」申請圓夢計畫購買直排輪鞋,學生們勤加練習,屢屢在相關賽式拿到好成績。記者姜宜菁/攝影
圖二:雲林縣中興國小3年前向「世界和平會」申請圓夢計畫購買直排輪鞋,學生們勤加練習,屢屢在相關賽式拿到好成績。記者姜宜菁/攝影

關於更多生命小鬥士「不認命」的故事,世界和平會『偏鄉圓夢服務計畫』https://goo.gl/yC9mkD

前往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