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陪伴孩子養成學習的習慣
發表日期:2017-06-20



  週三中午12點40分,直洩而下的陽光灑落,成群的學生蜂湧地走出校門,全校學生放學囉。
  「教我!我今天,要快點把功課寫完」他是小飛,小五瘦瘦的他活潑好動,精力充沛,對一切事物都存著好奇心。小飛從小與外婆、輕度智能障礙的阿姨同住長大,家長識字不多,指導孩子的課業有困難,小飛的回家功課處處滿江紅也不知如何訂正。
  為孩子搭起學習的橋樑,學校安排了2天的經濟弱勢學童之補救教學,希望小飛的學業成就提升;世界和平會除了提供愛心早餐外,社工員與志工在每週三來到學校陪伴小飛,給予一對一的課業指導。
  「小飛,不錯啊~這題數學,你會算了」本會工作人員邊讚美邊肯定。「你對我好好哦~教我功課、給我東西吃、陪我玩」小飛說著、笑著,嘴開心地彷彿裂到耳朵旁的滿足模樣。
  學習知識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孩子的慢慢進步,值得鼓勵;但等待也是一門功夫,這些投入必須長期與持續,讓孩子們建立從未養成的習慣,積沙可以成塔,孩子必能有步步向上的轉變。
  歡迎您一同幫助孩子,讓孩子們能有持續學習的機會:
  「學無貧頸」弱勢兒童生活扶助 https://www.igiving.org.tw/npo/project_ct?p_id=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