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世界和平會
89.12.23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3-4617077
連絡人: 楊鳳儀 分機217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網站: https://www.worldpeace.org.tw
E-mail: yfy@worldpeace.org.tw
分享至:


【服務分享】匯集心意的生活扶助金
發表日期:2017-10-17



  炎熱的暑假結束後,孩子們也即將進入新的學期,將有許多學習的費用需要繳納,過去是辛苦家庭擔憂來臨的時節,現在卻似乎多了點小小期待,因為將會發放生活扶助金,解決開學季的燃眉之急。世界和平會藉由頒贈生活扶助金鼓勵孩子上學期的努力,也為孩子們的新學期送上祝福。

  生活扶助金來自許多叔叔阿姨的愛心捐助,孩子們透過卡片寫下想表達的心意:「謝謝讓我能安心讀書」、「謝謝一直關心、幫助我」……個個專注地埋頭書寫,因為叔叔阿姨對孩子們的疼愛,他們都感受到了,卡片上感謝的話語和生活近況的分享,一字一句都是孩子們想要給叔叔阿姨最真摯的心意。
  叔叔阿姨默默不求回報的心意更支持孩子勇敢向前,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在孩子遭遇艱難的學業、嶄新的人際、困頓的經濟時,有一份力量鼓舞著自己。小芳是這麼形容的:「雖然課業壓力變大、我的功課不太好,但想到您一直幫助我,就讓我有了信心,我一定要讓課業提昇,不讓您失望。」看著孩子的文字,彷彿也看見收拾挫敗心情,重新振作的勇氣。

  而本次生活扶助金發放活動,也規劃團康遊戲和簡單的日語會話教學。在每個遊戲中帶入1~2句日語日常會話,一方面增加遊戲的趣味性,另一方面是讓孩子們接觸英文外的第二外語,練習在學習不熟悉的外語時也能夠勇敢地大聲、自信說出來。孩子們在一次次的遊戲中漸漸彼此熟悉,也越來越投入,嘻笑聲此起彼落,讓世界和平會中壢會館迴盪著歡樂的氣氛。

  在孩子進行活動的同時,也邀請了「她渴望SheAspire」團隊的彩妝老師為家長們上一堂特別的彩妝課程。家長們平常都忙於工作和家務,比較沒有機會學習彩妝技巧,這次的課程讓大家有了很特別的體驗,也重新認識了自己另一個美麗的容貌。
  帶著美麗妝容的家長看著孩子們上前領取生活扶助金,這是對孩子的重視與肯定,整個活動充滿溫馨、歡樂的氛圍,設計的新體驗都是用心為他們準備的禮物,可以帶來愉快的心情和不同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