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恩友愛心協會
台內社字第0960072766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515345
連絡人: 詹熒熒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248巷 19弄 36號
網站: http://good119.org
E-mail: good119.org@gmail.com
分享至:


2018年 2月報-1
發表日期:2018-04-17



【阿伯的甜柿】

民國十五年出生的甘伯伯,因為一個人住,白天會騎機車來與我們聚會。

常問我們:「想吃什麼?」

我們說:「不要破費了,你來我們就很高興了!」

他笑咪咪地想起什麼似的說:「甜柿好嗎?」我們再次婉拒並謝謝他。

但聚會結束散會後,他又騎回來了,原來他馬上就去買了,呵呵呵地笑著,一直要把甜柿拿給我們,我們推來推去的。

你一來,我一往中,看見他那雙歲月痕跡的手,這樣冷的天氣,要照顧我們如兒孫般的堅持。那樣慈祥…總是先想到我們。

我收下了,
那一顆顆紅橙橙的、飽滿的,
是您的愛…..

--------------------------------

【安平區的城市角落處】


安平區的邊緣地帶,城市的角落處。陳媽媽牽著腳踏車引我們走過七里香蓊鬱的小徑,兩旁紅磚裸露的平房屋,以為前方古樸的木門是他們的家,卻是在木門之前左轉這一戶。

行動不便的陳姊妹坐在狹窄客廳的藤椅上,很不自然的看這我們,眼神似乎有些恐懼。安平區的城市角落處

陳媽媽告訴我們,二十多年前,花漾年華的女兒白天上班,晚上在進修部唸書,一家三口過的平穩無憂。那一日,學校下課之後,女兒在返家路上發生車禍,傷到腦部。從此彩色的青春轉變成黑暗。

二十年間,女兒一直未見好轉,行動不變,恐懼人群,也無法工作。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原本兩夫妻一同照料女兒的,九年前先生去世,陳媽媽獨自承擔照顧女兒的責任。

「沒辦法啊,就碰上了,能照顧多久就多久吧……」媽媽輕聲說著。

陪他們聊了一些時間,告辭的時候,陳媽媽依舊陪我們走出七里香小徑。牆角,空的牛奶瓶插著一朵枯萎了的花。玻璃製的瓶子,現在早已經沒有這種容器了。

突然想著,是不是,二十多年前留下的呢?
那個女兒還是青春年華的時代,一家三口無憂無慮的年代。

-------------------------------

【我們恩友的蓮阿嬤】

初來台南恩友的時候,蓮阿嬤81歲。一位眼睛失明,獨居在北門路上的阿嬤。嗓門很大,身體硬朗,流利的國語,一餐可以吃兩大碗飯。歷經風霜,卻從未失樂觀!

回想那年,初次來當志工的女孩有著陌生的拘謹,在同樣的寒風中站在恩友中心門口,雙手凍得發抖。阿嬤突然上前握住女孩的手輕輕搓揉著,憐愛的說:「那麼冷還來看我們,好辛苦喔…」

多年後,女孩還是我們的好朋友,總提起阿嬤那一年,厚實長繭卻異常溫暖的大手…。
現在的阿嬤已經88歲了,依然每天推著支撐身體用的手推車來到台南恩友中心。臉上的肌膚因為歲月風霜刻劃出了更深的痕跡,嗓門依舊,熱情依舊,飯量依舊!

「你穿那麼少,感冒了怎麼辦……」她拉著我的襯衫,憐愛依舊…我們恩友的蓮阿嬤,我們〝家〞的寶貝!

--------------------------------
【笑臉迎人的秀秀阿姨】

總是笑臉迎人的秀秀阿姨,每一天都準時來聚會,她一向不說自己的憂愁,即便經歷過膝關節換置手術,她還是每天坐公車到距離台北恩友中心最近的站牌,再慢慢拄著拐杖走過來。

在我們提供免費午、晚共餐服務忙碌之際,身子嬌小的秀秀阿姨不是跟著會眾去排隊用餐,而是先來和我們一起服事,幫忙打菜及善後,從不喊累。

來自花蓮的秀秀阿姨,其實在少女時期即已信主受洗,只是嫁來台北後,沒有固定的教會生活……

近年先生生病,子女疏離,生活越來越失去盼望….直到多年前,她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列長長的隊伍,再幾天觀察之後,她終於走進台北恩友中心,從來這裡聚會、用餐,變成服事志工,直到如今,原本愁苦的秀秀阿姨逐漸尋回生命的價值,恢復笑容…!

去年老伴離世了,當秀秀阿姨再回來聚會時,常看到她在會堂一角,若有所思的樣子,精神與體力也不如從前,但仍是打起精神來到,擔心我們人力不足…謝謝秀秀阿姨,恩友是您的家,我們是您的家人!